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作家、摄影家、民间文艺家

2023年2月23日星期四

雅典猫街血案(Z 意外中的意外之谜)

 


Z  意外中的意外之谜

 

莉娜很奇怪:“ 唐•杰锐先生,你说的这些事,有没有证据?” 唐•杰锐从口袋里拿出一封信:“这是威廉•西德尼写给欧•罗列•波特的,他在信中说他已将那把波斯刀连同平时放棒球槌的皮箱交给了爱琴海圣通里尼岛上的希腊老人。菲尔德警官已经专程赶到那里取证了。遗憾的是,威廉•西德尼在离开圣通里尼岛时发生了一次意外的车祸,他死了。那个以色列人特拉维•波因特穆也在同一天的另一起车祸中死了。美国情报官拉莫斯已通知希腊政府,雅典猫街血案调查应该结束了,因为明天就是2004雅典奥运会开幕式,我们应该向世界展示一个和平的环境,不要让这些血案增加人们的恐惧感,要让人们知道,美国人当然包括你们希腊人,能够保卫世界和平。”

我大叫了起来:“我不相信他们是死于意外车祸!”

我的朋友唐•杰锐抽着烟:“华录先生,你认为他们不是死于意外事故?对的。我已经在负责酒店监控的安娜•库莱拉小姐的帮助下,从监控录像中查出一条重要线索,有人删除了案发当天的录像。不过,案犯虽然狡猾,却忘记了一件事:他在作案时的全过程被安娜•库莱拉小姐开着的电脑记录了下来。当时她曾和一个朋友在网上进行可视聊天,她因到大堂去接听一个电话,曾离开过监控室,但她的朋友从网上看到了凶犯删除监视器记录时的过程,凶犯身上带有明显的血迹。凶犯就是以色列人特拉维•波因特穆。他制造的这起血案牵涉到一宗很大的军火倒卖生意,这宗生意又和美伊战争有关,发动战争的人当然 不希望看到他们不想看到的事实。我这个侦探的职责也只能查到这里了,这件血案也就会成为世纪悬案,不过人们都很明白背后的黑手是谁。”他什么也不说了,他随手打开了电视机,雅典节目主持人正在神采飞扬地介绍着明天雅典奥运会开幕式的出席嘉宾名单,美国代表团团长布什,也就是发动第一次海湾战争的美国前总统老布什正在电视里讲话:我们伟大的美国正在将民主、自由带到世界各地,我们也将和平带到了雅典奥运……

 

(完)

 

1 条评论:

  1. 希腊雅典意外地發生了一件离奇的案件:这是一起令人至今心颤的无头血案……
    A bizarre case happened unexpectedly in Athens, Greece: this is a headless murder case that makes people tremble till now...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