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作家、摄影家、民间文艺家

2023年2月13日星期一

南非魔药谜案( 14/魔鬼天使)


 14/魔鬼天使

 

我的朋友唐·杰锐先生的判断总是令人吃惊。其实,他在判断之前往往会作细致的调查,这一次也不例外。他随手从桌上取出一份文件:“这是警官莫沙恩先生刚托人送来的的调查报告。在这份报告中,查证了一件事。迪尔娜小姐,你的丈夫在车祸发生后,验尸报告证明,他在死于车祸前,双眼已经被人挖去。警官莫沙恩先生又根据我的建议,调查了附近的所有医院,只有一家医院作过眼膜移植手术。病人是个富翁,捐赠眼膜器官的中介人就是克加比先生。”

迪尔娜愣在那里,一言不发。

唐·杰锐先生抽着烟:“克加比先生杀害了你的丈夫,用他的器官赚取了一大笔钱。但你却并不知道这些事,相反对他非常感激,因为他给了你一笔钱,那是1000英镑。你没有收下这笔钱,而是让他为你代买过一帖药引。”

我被唐·杰锐先生的话弄糊涂了,他是怎么知道的?难道这是真的?

迪尔娜长叹了一声:“是的。克加比先生在我丈夫发生车祸后曾来找我,他对我说,我的丈夫因为不信神,所以遭到了神的报复。神还要报复我的儿子塞罗。要救塞罗,只有一个办法,那就是到莫莱杰村庄去买药引,也就是魔药‘姆蒂’。于是,我和我儿子塞罗来到了莫莱杰村庄,在这里住了下来,想等克加比先生为我们找到魔药。”[ 南非故事 Cooltang.com ]

    唐·杰锐先生和迪尔娜聊了很久。我因为要急于发送一份电报,就去了邮局,所以,他们后来聊的情况,我并不清楚。

等我从邮局赶回来时,没想到与唐·杰锐先生谈话的不是迪尔娜,而是魔鬼克加比先生。克加比先生见我来了,就起身告辞。唐·杰锐先生也不挽留。

克加比先生走后,我问唐·杰锐先生:“唐·杰锐先生,你为什么要冒险与这个魔鬼克加比谈判?”

唐·杰锐先生大笑:“是克加比先生自己找上门来的。他知道我不会因为受到威胁和恐吓,就会不管这个案子。他只是向我解释,要赶走我们的不是他,而是莫莱杰村庄的村民们。他向我承认,他是为了钱,才弄神装巫,但他筹钱是为了接济穷人,他只是按自己的意愿引导村民,他并没有杀死塞罗。他还说,他曾想过要离开这里,他在大城市到处受到歧视。根据当地媒体透露,南非政府不久前制订了旨在提高黑人,包括印度裔人经济地位的《就业平等法》。法案将南非不同种族的人分为‘黑人’、‘印度裔人’、‘有色人’进行不同的保护方法。法案规定了每个单位雇用黑人和印度裔人的比例、黑人的岗位、工资标准、雇主必须在什么情况下才能解雇他们,等等。这意味着,黑人和印度裔人的能力即便不如白人,但他们被录用的可能性要远远大于白人。克加比先生无法抗拒现实。在虚假的文明与愚昧的迷信中,他选择了后者,他宁可相信有鬼神,就像很多人信奉上帝、真主和菩萨一样。

1 条评论:

  1. 這是一件謀殺兒童取其人體器官製作魔藥的離奇的兇案故事
    This is a bizarre murder story about the murder of children and their parts to make potions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