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作家、摄影家、民间文艺家

2023年2月16日星期四

雅典猫街血案(E 最恐怖的一个晚上)

 


E   最恐怖的一个晚上

 

菲尔德警官带着他的同事们走了。我长喘了一口气。我万万没料到自己第一次踏上雅典的土地就会遇到这种令人心烦的事。

我开始拼命抽烟。不知为什么,我面对静静的屋子,心里产生一种恐惧。

我走进浴室,开大了水笼头,让水在我的躯体上冲刷。一阵响声将我吓得魂不附体。冷静下来,才发现是一柄刷子掉在了地上。

突然,房门被人推开了,我又大惊一场。

进屋的原来是莉娜。

莉娜笑了:“对不起,门没关,我叫了一阵后没听到你回答,就推门进来了。怎么,你的脸色这么难看?病了?”

“不,我没病。”我赶紧披了件外套。

莉娜一手按在胸前一边笑了起来:“中国人原来这么胆小,你看你,还不如希腊的野猫胆子大呢。”

我笑了起来,虽然有点勉强,但我决不能在雅典女孩面前丢自己的脸。

“你抽烟吗?这是中国的中华烟。”我向她递上了一支香烟。

莉娜没有推辞。她兴奋地抽着烟,望着袅袅烟雾:“哇,这是我第一次抽到中国的香烟。我一直以为我们希腊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国家,后来,我在酒店里接待过几个中国人,才知道世界上还有一个中国,中国拥有上下五千年的历史。我就从网上查看中国的信息。我知道中国有个长城,那是最伟大的长城,我真想有机会能亲眼看看雄伟的长城。”

我对她说:“为了报答你今天为我作了一次向导,你到中国时,我一定陪你去长城看看。”

莉娜苦笑:“不,不。我去不了中国。我没有那么多钱。”

我不再说什么了。为了打破窘境,我问她:“莉娜,刚才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莉娜吸了口烟:“那是一起谋杀案。死者确实是思嘉玲小姐,她是个美国女记者。据说她是前来雅典采访奥运会的。她死得很惨,被割了头。她的头颅就放在客房的冰箱里,就像那个被恐怖组织杀死的美国商人,我从电视上看到,他的头颅也是被放在冰箱里的。现在警方查得很紧,我们酒店的所有客人都被调查了,重点对象是那些阿拉伯人。不过,我们酒店住宿的阿拉伯人只有一对老夫妇,不大可能作案。酒店的员工也全都被找去谈话。不过,你不用担心,我已经为你作了证明,你今天一直和我在帕特农神庙和伊瑞克特翁神庙。希腊人对中国很友好,警方找你只是履行公务。”

我点了点头:“是的,他们也是这样对我说的。”

莉娜走了。

那一晚,我却没能睡好。因为,她对我说,那个被斩首的美国女记者的尸体没有被运走。因为,美国派出的情报官还没到达雅典,他要求必须保留现场。我独自一人睡在一个无头女尸的隔壁房间,我非常后悔自己为什么要在这个时候来到雅典?又为什么会偏偏住进了猫街HELLO酒店?我下榻的房间和那位遇害者的现场只有一墙之隔。整整一个晚上,我都不敢入睡。我将电视的声响开得很大,脑子里却是一片空白。

我开始不停地看表和打电话。我在等唐•杰锐。是他约我到雅典聚会,没想到他遇到了劫机。他的电话老是拨不通,也许他已经上了飞机。我在雅典度过了一生中最恐怖的一个晚上。

1 条评论:

  1. A bizarre case happened unexpectedly in Athens, Greece: this is a headless murder case that makes people tremble till now...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