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作家、摄影家、民间文艺家

2023年2月15日星期三

雅典猫街血案(A 唐•杰锐遇到了麻烦)

 


第一章   无头女尸

 

A  唐•杰锐遇到了麻烦

 

    这是一起令我至今心颤的无头血案。

    血案发生在20048月的夏天,对雅典来说,这是个特殊的季节。举世瞩目的奥运会就将在这片神奇的土地上举办。能够观摩雅典奥运,对我来说好比是享受一顿集体育、风光、历史、文化的盛宴。记得,小时候我就被希腊神话和伊索寓言所打动,希腊是一个充满神话色彩的国家。梦幻般的希腊神话又总是让人浮想联翩。我能够来到这个蕴涵深厚文化底蕴的国度,对很多人来说是一种幸福和荣耀,但是没有想到,这次雅典之行带给我的却是恐惧和不安。

我的朋友唐•杰锐在美国波特兰的一家侦探公司工作,他多次打电话给我,希望能和我在雅典会面,我们分手已有10多年了。他说自己将在雅典出席一个法医昆虫学国际学术会议,他还十分慷慨地承诺,我赴雅典的全部费用均由他承担。这真是天上掉下了一块比萨饼。我开始为赴雅典而四处奔波。旅行社的人一听说我要去雅典,从上到下对我特别照顾,其热情程度无法言表。在所有中国的体育迷眼中,2004年真是让人期待,有欧洲杯、亚洲杯、世界杯外围赛,更有万众瞩目的雅典奥运会。亲临雅典奥运现场,感受体育的魅力,可说是体育迷们的最大愿望了,旅游市场当然不会放弃这张好牌。据说,2002年日韩世界杯期间,这家中国的旅行社成功地组织了一支啦啦队,是个近50人的大团。旅行社经理告诉我,2年前一件嫁接体育赛事和出国观光、掀起出境旅游高峰的成功案例,至今让他欣喜不已,那时共组织了近200人去看日韩世界杯。但这一次很奇怪,旅行社经理向我诉苦,让所有人始料不及的是,市场给了雅典奥运游一个冷脸。原来旅行社组织的雅典奥运会观摩团,9天行程,包括国内往返2天,国外7天,共需化费18000元左右,能够消费得起的中国人并不多。中国2004雅典奥运门票及组织接待中心透露,目前公开发售的门票捆绑旅游线路一起销售,价格在1800023000元之间。近2万元的费用,够东南亚出境游多次了。我还听说,奥运会期间,希腊当地食宿价格暴涨,一个条件不错的三星级酒店平时只需70欧元一个晚上,但在奥运会期间要上涨到200300欧元一个晚上。好在这些费用全部有我的朋友唐•杰锐支付了。

令我头痛的只有一件事,那就是办理签证。为了安全和防止非法移民,申请希腊旅游签证的办理时间事实上比平时要长。我在办理手续时,需要提供一系列烦琐的文件,包括个人资信证明、不少于5万元人民币的存款证明等,很多人就是因为这一点而放弃了去雅典的念头。我拿到签证并乘上飞机后,还遇到了麻烦。希腊与中国没有直达航班,需经土耳其等国家中转,又要办理第三国签证。我算了一下,此次希腊之行,仅用在两国的签证时间,我就化去了一个多月的时间。

我到达雅典时已疲惫不堪,辗转劳顿,使我的身体开始透支。我下榻在唐•杰锐为我预订的位于雅典猫街的HELLO酒店,这是个三星级酒店,环境幽雅,离市区较远。我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给唐•杰锐通电话。令我失望的是,我没能接通他的电话,酒店服务小姐莉娜给我却带来一个坏消息:唐•杰锐的班机据传是碰上了可疑劫机犯。她还给我看了一份当天的报纸,飞机正滞留在土耳其。气得我破口大骂:这个世界乱透了!唐•杰锐遇到了麻烦,令我心烦意乱,不知所措。这是我初到雅典就遇上的第一件烦心事。

1 条评论:

  1. 希腊雅典意外地發生了一件离奇的案件:这是一起令人至今心颤的无头血案……
    A bizarre case happened unexpectedly in Athens, Greece: this is a headless murder case that makes people tremble till now...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