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作家、摄影家、民间文艺家

2023年2月9日星期四

南非魔药谜案(3/魔药姆蒂)

 


3/魔药姆蒂

 

唐·杰锐先生望了一眼莫沙恩先生:“据我所知,在你们的国家里黑人、白人区差别很大,贫穷地区更大。自1994年废除种族隔离制度后,南非发生了沧桑巨变。这些变化的最大特征是什么?国际上普遍认为,是在黑人治理国家的同时,白人能够继续安居乐业,是种族和解代替了种族歧视,是民主体制的建立保证了政局的稳定。可以说南非是世界上种族和解的典范,这是不争的事实。但只要拨开表层的浪花,潜入大河深处,可以发现南非仍然被种族隔离制度留下的后遗症所严重困扰。

我注意到我注意事项南非总统姆贝基在议会发表年度国情咨文时曾指出,种族歧视仍然是南非面临的主要社会问题之一。种族隔离制度虽然结束了,但种族歧视的阴魂不散,南非要消除这一‘公害’任重道远。” [ 南非故事 Cooltang.com ]

“你是说这是一起种族歧视谋杀案?”我迷惑地询问我的朋友唐·杰锐先生。

“不。不能这样肯定。” 唐·杰锐先生:“南非是个发展中国家,1991年才开始真正的民主制度,所以南非确实存在安全问题,包括犯罪问题,这是不可避免的。[ 南非故事 Cooltang.com ]但是南非的犯罪活动非常特别,几乎都是以劫财为目的、非智力型的一般性犯罪活动。[ 南非故事 Cooltang.com ]普通老百姓都知道安装防盗门、点钱要用验钞机,注意个人安全是一个人的必备素质,无论再安全的地方,疏忽的人总是会遇到麻烦。我注意到这个村庄非常贫穷落后,也许这是一场与金钱有关的案子。”

我大笑了起来:“我的朋友大侦探唐·杰锐先生,我可不会赞成你的这种看法。难道这个才10岁的男孩拥有足以使凶手杀他的财富?”

唐·杰锐先生开始抽烟:“贫穷落后的地区,知识的缺乏和医药的缺少,使他们不知该如何去面对疾病。这里仍然盛行着用儿童祭祀、将他们的器官割下制作魔药,借此来驱邪治病或祀求发财。也许正是这种恶习,导之一些见利忘义的家伙利用当地人的愚昧无知,引发了这起凶杀案的发生。”

警官莫沙恩先生叹了口气:“唐·杰锐先生的分析是正确的。据我们负责南非警署心理调查小组的杰拉尔德·卢布斯查根先生最保守的估计:每年南非乡村发生的这类谋杀案在50300例左右。这种用儿童身体器官制作的魔药,当地人叫做‘姆蒂’(MUTI),是一种号称可治百病且彰显神运的粉药。”

 

1 条评论:

  1. 這是一件謀殺兒童取其人體器官製作魔藥的離奇的兇案故事
    This is a bizarre murder story about the murder of children and their parts to make potions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