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作家、摄影家、民间文艺家

2023年2月17日星期五

雅典猫街血案(G 奇怪的雅典罢工潮)

 


第三章  飞来横祸

 

G  奇怪的雅典罢工潮

 

唐•杰锐似乎对这起凶杀案不感兴趣。我和他见面后的第一个话题是交通。他大骂美国的空中交通安全。现在的美国人出行乘坐飞机,除了要历经繁琐的检查外,上了飞机后还得担心劫机犯的突然袭击。他这次飞往希腊途中就遭遇了一场惊吓。

我很理解他的埋怨。自9.11事件发生后,世界恐怖主义并没有被消灭,拉登的基地组织一次次通过网络发布恐怖袭击的警告,伊拉克又出现了一起起的国际人质被扣和被杀事件。美英对伊开战不仅没有遏制恐怖事件的发生,相反,反恐的任务更为艰巨。

唐•杰锐对我说,他刚下机就听说雅典空中管制行业在举行罢工,出了机场又遇到交通行业在罢工。后来一打听,雅典的警方、消防、公共部门、医院和救护车服务机构都在罢工。雅典怎么了?我在机场时想买份报纸,结果呢?被告知已经两天没出版报纸了。再打听,连电视、电子媒体也同时罢工。机场的一名保安告诉我,雅典的行业罢工并不是为了抵制奥运会,目的只有一个——奥运加薪。雅典记者罢工是由雅典记者联合会发起的,旨在要求签订一份新的集体劳动合同。简单地说,就是要求劳动部门为雅典记者增加8%的薪水。不过,劳动部门只愿意增加5%

听了唐•杰锐的牢骚话,我笑了:“唐•杰锐,你知道吗?你预订的这个酒店员工也在罢工。包括雅典和比雷埃夫斯在内的大雅典地区酒店员工工会拥有1.15万名会员。这个工会要求政府将酒店业员工的最低收入487欧元提高到1100欧元,并要求在雅典奥运会期间给他们发放额外津贴。为了显示不达目的决不罢休的决心,雅典市酒店业员工干脆在昨天举行了24小时的罢工。”

唐•杰锐似乎对我提供的信息很感兴趣。我就给他看了一些我的剪报。我对他说,据报道,这次赴雅典观看奥运会比赛的各国名流和显要人物将分别下榻于雅典最昂贵的40家酒店。如果这些酒店员工真的在奥运会期间撂挑子不干,全雅典800多家酒店无疑将会陷入一片混乱。不过,唐•杰锐,你不用担心。我已经调查过了,雅典的酒店业还是与其它行业稍有区别,因为酒店业工会必须同私有酒店业主面不是与政府谈判。虽然昨天有200多名酒店员工罢工,但雅典各酒店的生意并没有因此受到太大的影响,主要原因在于各酒店目前的入住率并不高,况且参与罢工的主要成员只是一些工会领导人。

1 条评论:

  1. 希腊雅典意外地發生了一件离奇的案件:这是一起令人至今心颤的无头血案……
    A bizarre case happened unexpectedly in Athens, Greece: this is a headless murder case that makes people tremble till now...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