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作家、摄影家、民间文艺家

2023年2月16日星期四

雅典猫街血案(F 惊魂未散)

 


F  惊魂未散

 

由于唐•杰锐的航班遇到了倒霉的劫机事件,他没能及时赶到雅典。我自然有些失望,酒店又发生了这起血案,更令我灰心丧气。漂亮的服务小姐莉娜曾给我提供了不少有关这个城市的介绍资料,出自一个作家的习惯,我总喜欢收集各种我认为具有参考意义的信息资料。为了切实感受这个城市的奥运情缘,我少不了更关注收集有关奥林匹克与这个城市之间的连接信息资料。莉娜满足了我的欲望,她为我捧来了一大叠画册。但发生了这起血案后,我已没有心情阅读这些资料了。

希腊的气温令人十分恐惧,居然达到了摄氏40º的高温,有时还上窜到摄氏42º。我不得不躲在房间里,靠空调消署,抵抗高温天气对人的折磨。靠着空调的帮助,也为了驱赶心中的恐惧,我最终还是强迫自己去阅读那些有关雅典的资料。我渐渐走进了神圣的奥林匹亚。提起奥运会,人们不能不提到古代奥林匹克竞技会,而提起古代奥林匹克竞技会,我们自然会想到她的发源地——那神圣的奥林匹亚。

奥林匹亚,位于波罗奔尼撒半岛西部,阿尔菲奥斯河北岸(距河口16公里)。从18世纪开始,一批又一批的学者接连不断地来到这里考察和寻找古代奥林匹克竞技会的遗迹。1766年,英国人钱德勒首次发现了苗斯神庙的遗址。此后,经过大批德国、法国、英国的考古学家、史学家们对爱林匹亚遗址系统的、大规模的勘查、发掘,至1881年取得了大量有关古代奥林匹克竞技会的珍贵文物和史料。1936年,第11届奥运会后,因有部分余款,国际奥委会决定用这笔款项继续对奥林匹亚遗址进行发掘,发现并复原了体育场。

莉娜陪同我参观帕特农神庙和伊瑞克特翁神庙时,还给我讲述了一则关于波斯王进攻希腊的传说故事。据说,波斯王薛西斯统率的大军曾横扫了希腊北部,来到了南下唯一的通道,德摩比勒隘口前。令他十分奇怪的是,把守关隘的只有几千名希腊士兵。“难道希腊人另有埋伏?” 波斯王薛西斯直到派去侦察的人回来向他报告,他才恍然大悟。原来,此时正是希腊举行奥林匹克运动会的时间。而在希腊,奥林匹克是高于一切的大事,运动会期间是禁止打仗的,甚至在外敌入侵时也不受影响。

每当莉娜对我叙说雅典的故事时,我总会感到好奇和兴奋。但是,我现在却不敢在这座城市轻易地移动一步了,就连走出房间大门的勇气也没有了。思嘉玲的死,折磨了我一宵。

我说不清什么原因,我无法克服因思嘉玲之死给我带来的恐惧。我已无法沉浸在这些有关雅典的资料中。电视节目中正播放新闻: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和北部城市摩苏尔5座教堂相继遭到汽车炸弹袭击,至少18人在袭击中死亡、近百人受伤。电视又报道说,伊拉克北部城市摩苏尔一警察局外发生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事件,导致5人死亡、50多人受伤,其中多人伤势严重,死亡人数有可能进一步增加。消息又说,一队美军士兵在距巴格达以北约120公里的萨迈拉市巡逻时遭到路边炸弹袭击,造成美军士兵12伤;另据伊拉克当地警方说,巴格达市中心也发生了一起路边炸弹爆炸事件,造成伊拉克人22……看了这些电视报道,我只能拼命地抽烟,浓浓的烟雾弥漫了整个房间。我又一次陷入了恐惧之中,世界已不再是那么美好,和平似乎离我们很远。

我现在只有一个想法:唐•杰锐,你什么时候才能抵达我的身边?

天色渐渐变白了。火热的太阳开始直射一切,使整个雅典的神庙都发出了白光。也许是这些神庙的石柱石台阶的反射作用,沉闷的空气象锅炉一样的灼热烫人。窗外没有人坐的椅子在这炎热的气候中发出脆裂的声音。四外已找不到可以躲避太阳热力的阴影。       唐•杰锐终于在雅典的酷署中来了!

当他使劲按动我那客房的门铃时,我居然没敢开门,我心颤地紧握着一只酒瓶,将身子贴在门后,直到他的脚步声消失了,我还惊魂未散。

大约过了片时,我听到了莉娜的叫唤声,只才放下悬着的心。我开门后,见到了唐•杰锐。你可以想象,我有多么激动!

唐•杰锐见到我后发出了一阵狂笑:“啊,啊,我的华录先生,没想到你那么怕死呀!”

我很狼狈,但这已经不重要了。显然,唐•杰锐已经知道思嘉玲被杀一事了,这也好,省得我再重复这个令人毛骨悚然的故事。

 

1 条评论:

  1. A bizarre case happened unexpectedly in Athens, Greece: this is a headless murder case that makes people tremble till now...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