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作家、摄影家、民间文艺家

2023年2月23日星期四

雅典猫街血案(Y 解开悬念的蝇卵实验)

 


Y  解开悬念的蝇卵实验

 

 糟糕透了!她怎么能这么对我的朋友说起这件事呢?唐•杰锐先生笑了,他似乎并不在乎我对莉娜说得谎话,甚至还帮我又骗了莉娜一次。 唐•杰锐先生说:“莉娜小姐,还有一件事,你一定不知道。华录先生还是一名法医昆虫学专家。目前全世界只有63名懂得利用昆虫寻找线索的科学家。直到19世纪,法医昆虫学还没有引起足够重视。但是今天,这一科学已得到了整个科学界的赞扬和推崇,成为法医协助警方侦案的必可少的工具。经过数年的研究,现在刑侦专家们已经可以借助昆虫帮助警察侦破谋杀案、自杀案、强奸案,在追踪毒贩、恐怖分子和绑匪过程中,昆虫还会充当告密者的角色,从汽车牌照、雨刷和雷达天线中找到的昆虫,可以精确地揭示出这辆车的行车路线,而黏附在大麻叶上的虫卵可以帮助警方判断出毒品的产地。无疑,这些节肢动物在案件调查进入死胡同时,常会起到拨云见雾的功效。华录先生正是根据这个房间里出现的一只蚂蚁线索,找到了爱琴海圣通里尼岛上的一片小树林,他是在这片小树林里找到了萨贾德•纳伊姆。他还从萨贾德·纳伊姆的尸体上发现了一种虫卵,这是丽蝇的蝇卵。根据蝇卵的大小可以估算萨贾德•纳伊姆先生尸体暴露于户外的大概时间。蝇卵的发育表明,死者是在接到一个打出电话的同一时间被抛弃在野外的。根据他的推断,菲尔德警官不仅在昆虫实验室获得了有效实验证明,而且通过这个电话找到了真正的凶犯。”

既然唐•杰锐也在帮我骗这个天真的女孩,我就干脆将牛皮吹得更大些。我看过唐•杰锐出席这次雅典法医昆虫学国际学术会议的有关资料,我就对她滔滔不绝地讲起了剽窃来的知识:“法医昆虫学能够解释节肢动物与尸体之间在尸体腐烂阶段是如何产生关联的,可以帮助过滤掉一切偶然信息,提供比例中项警方足以将罪犯绳之以法的有用信息。各种节肢动物在尸体上相继出现时,它们总会从腐烂的尸体中吸取需要的营养。法医昆虫学家已经学会如何分辨这些昆虫,因为尸体腐烂的每一个阶段都不得会有选择性的吸旨某一种昆虫在其表面生存。今天,几乎所有这方面的知识都不得来自美国田纳西州的诺克斯维尔。在那里有一个占地1.6公顷的‘尸场’,那是节肢动物学家威廉巴斯在20多年前建立的。那里收藏了数十种不同阶段的腐烂尸体,全部还原成真实状态。这些尸体有的穿着衣服,有的裸体;有的完整,有的被除数截肢或者表面有伤痕;有的尸体飘浮在水面上,有的被裹在塑料中;有的被放置在树荫下,有的被暴晒在阳光下。收集如此多的尸体只一个目的,即观察尸体是如何腐烂的,都有哪些动物或昆虫会在其表面诞生、生存直至死亡。总而言之,利用这些尸体可以帮助刑侦人员解答三个问题:死因、时间和地点。”

我讲的头头是道。就连唐•杰锐也只顾抽烟,并不插话。只有兴奋的莉娜突然跑到我面前,又是一阵狂吻:“亲爱的华录先生,你是我所见到的最最聪明的男人!” 在我的朋友唐•杰锐先生面前,我推开了莉娜,我突然发现自己的胆子很小,我既不敢向她坦言我刚才夸大了我在这起血案侦破中的作用,我更无法告诉她真正的凶手到底是谁,关于这一点,我自己也被唐•杰锐先生蒙在鼓里呢。

“你能告诉我,凶手到底是谁吗?”莉娜问我,她非常想急于了解真相,可我又怎么知道呢。唐•杰锐先生大笑:“莉娜小姐,华录先生不肯告诉你秘密,还是让我来揭露真相吧。你认识你们酒店会所的棒球场主管欧•罗列•波特先生吗?”唐•杰锐抽起了烟:“ 欧•罗列•波特有一个朋友,他叫威廉•西德尼。”

“威廉•西德尼?我认识他,他又怎么啦?”莉娜显得很着急。我已经说过了,唐•杰锐有个古怪的脾气,就是你越急他越不在乎。他慢动作似地吐着烟圈,嘴里发出不紧不不快的声音:“他死了。”

“死了?”我和莉娜几乎同时叫了起来。莉娜回头看着我:“你也不知道?”我为了掩饰自己的窘态连忙解释:“不,不,我知道的。只是,我不想告诉你,怕你为他担心。没想到我的朋友唐•杰锐先生还是对你说了这件事。”

唐•杰锐一点也不在乎我当着他的面在撒谎。他依旧抽着他的烟。他的习惯是抬头望着天花板,现在他仍是这样。他好像是在自言自语:威廉•西德尼在凶案发生前,曾进过思嘉玲的房间,他为自己与她发生过的不愉快争吵而道歉。他们和解了,也谈了很多事。其中最重要的是他告诉思嘉玲一件秘密。威廉•西德尼这次到雅典来是为了找一个叫特拉维•波因特穆的以色列人。他们在从事一件军火生意。美伊开战后,他们的军火买卖十分看好。因此,他们十分认同布什的强权政策。这时,窗外人声喧嚣,发生了什么事?他们看到一伙人手里拿着棍棒、铁锹正在追杀野猫。一只可怜的黑猫跛着一条腿正躲藏在窗台下,思嘉玲打开了窗户,黑猫惊恐地想逃跑,但是它的腿上正淌着血,没能跑走。它被思嘉玲抱了起来,放在沙发上。思嘉玲顺手拿起茶几上威廉•西德尼为向她致歉而送给她的手帕,为黑猫的伤腿作了包扎。黑猫感激地轻轻叫了几声,没想到随着黑猫的叫声,一下子窗台前出现了好几只野猫,它们站在窗台上,犹豫了一下后纷纷跳进了房间内。在思嘉玲的庇护下,这些野猫 躲过了一劫。思嘉玲累了,但房间里没有饮料。威廉•西德尼就到对门的211房间里取饮料,他的朋友特拉维•波因特穆就住在那里。威廉•西德尼一边倒饮料一边对特拉维•波因特穆讲起了刚才 发生的事。特拉维•波因特穆趁他不注意时在饮料中倒入了大量安眠药。威廉•西德尼将饮料递给思嘉玲小姐后,两人均喝了这些含有大量安眠药的饮料。等威廉•西德尼时,他已躺在特拉维•波因特穆的房间里。也就是在思嘉玲小姐喝了这些饮料而沉入昏迷状态时,被特拉维•波因特穆残忍地斩首。特拉维•波因特穆作案时有充足的时间。特拉维•波因特穆见威廉•西德尼醒了,就恶恨恨地对他说:“是你害死了思嘉玲小姐,因为你不应该将我们买卖军火的事告诉她。” 威廉•西德尼发疯似地跑进思嘉玲小姐居住的客房,一切都迟了,惨案已经发生。威廉•西德尼回到房内和特拉维•波因特穆打了起来。威廉•西德尼受伤倒在卫生间里。等他醒来时,特拉维•波因特穆早已走了。这时,威廉•西德尼发现那只跛腿黑猫也躺在他身边,但黑猫死了。威廉•西德尼从黑猫腿上解下了包扎用的那块中国手帕,那是威廉•西德尼送给思嘉玲小姐的,对于她的遇害,他非常悲伤,这块手帕也就成了他纪念思嘉玲小姐的收藏品。威廉•西德尼准备离开这个令他恐惧的客房,却又意外地发现了自己了不久前买来的波斯刀,他看到了波斯刀上的血迹,他将刀放进了平时放棒球槌的皮箱内,他决定追杀特拉维•波因特穆,为思嘉玲小姐报仇雪恨。 威廉•西德尼去了爱琴海圣通里尼岛,他想找萨贾德•纳伊姆帮忙。因为正是萨贾德•纳伊姆帮他找到了那 种十分罕见的蚂蚁,萨贾德•纳伊姆和他一样也是个昆虫研究迷。当他来到那片小树林时,他看到了正在打手机的特拉维•波因特穆,特拉维•波因特穆正在对接电人说,他已经杀了萨贾德•纳伊姆,因为他怀疑萨贾德•纳伊姆也可能知道倒卖军火的事。

1 条评论:

  1. 希腊雅典意外地發生了一件离奇的案件:这是一起令人至今心颤的无头血案……
    A bizarre case happened unexpectedly in Athens, Greece: this is a headless murder case that makes people tremble till now...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