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作家、摄影家、民间文艺家

2023年2月15日星期三

雅典猫街血案(C 无头血案)

 


C  无头血案

 

 “凶杀案?”我楞住了。

莉娜说:“死者是个女的,凶杀现场就在你住宿的隔壁客房。警方正在调查每个旅客的去向。”

莉娜对我说,死者是四天前住进酒店的,但我只和她见过一次面。因为她不让我打扫她的房间,她在门口总挂着“请勿打扰”的告示牌。我一直觉得这个女人很怪,没想到她居然在我负责的客房内被人谋杀了。

“你怎么知道是被人谋杀了?”我问道。莉娜恐惧地说:“她被人砍下了脑袋,脑袋不知处向。”

我开始有点害怕,但我决不能在一个女孩面前显得胆怯。我开始对她进行安慰:“莉娜小姐,不用担心,反正警方会调查的。” 

莉娜十分沮丧:“我会为此事而失去工作,我非常珍惜这份工作。”

莉娜又对我说,那个死者叫思嘉玲,是个美国女记者。她看上去长得很漂亮,也很年轻。我不明白这是怎么回事?

我突然想起了一件事:“莉娜小姐,你们的酒店客人中有没有阿拉伯人?”

“有的,你问这是什么意思?” 莉娜奇怪地望着我。我倒吸了一口冷气。谁都知道,自美国和伊拉克开战以来,伊拉克发生了一系列的人质被扣、被斩首事件。有一个美国商人就是被恐怖分子扣为人质后砍掉了脑袋。最近,印度、肯尼亚、黎巴嫩人都在伊拉克被恐怖分子绑架。星期六又有武装分子说,他们绑架了两名土耳其人,并扬言如果这两名人质所在的公司不离开伊拉克,他们就在48小时内将人质斩首。这是伊拉克残酷无情的绑架风潮中最新发生的一起。在半岛电视台播放的一盘录像带中,约旦激进分子扎卡维领导的“统一和圣战”组织要求人质的雇主离开伊拉克。在录像带中,3名身穿黑色长袍的蒙面武装分子持枪站在这两名男子的背后。这两名男子坐在地上,手里拿着各式各样的身份证件,其中有本证件显然是土耳其护照。半岛电视台的新闻播音员证实,他们是一家向美国驻伊部队运送货物的土耳其公司的两名卡车司机。我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但我敢肯定,只要有美国人存在的地方,都不得可能成为恐怖分子袭击的目标。早就听说恐怖组织会在2002雅典奥运会期间进行恐怖袭击。但我怎么也不可能想到,恐怖事件就发生在我的身边,就在我住宿的客房隔壁。这起凶杀案来得太突然了。但我不敢将自己的想法告诉莉娜,她毕竟是个才21岁的女孩,她受不了这样的惊吓。

莉娜却显得比我要镇静,她对我说:“华录先生,这里是希腊,不是中国。根据我们国家的规定外国游客一旦涉嫌刑事案件,就将被限制人身自由,你就无法再自由行动了。特别眼下正是奥运会举办期间,你的希腊之行就会变得十分无奈。而且你还必须请律师作担保,你还将为此付出一大笔费用。思嘉玲小姐虽然死在你隔壁的客房内,但你不是嫌疑犯。现在是1915。我会对警方说,我和你一直在一起。你是昨天才住进酒店的,凶杀案应该是发生在你住进酒店之前。”

“你怎么确定的?”我很奇怪。莉娜叹了口气:“尸体发臭了,是臭气熏天才引起了保安的注意,发现了这起血案。我讨厌美伊战争,现在到处都不得安宁了。”我没想到她也会将这起血案与恐怖分子联系在一起,我不再说什么了。

1 条评论:

  1. 希腊雅典意外地發生了一件离奇的案件:这是一起令人至今心颤的无头血案……
    A bizarre case happened unexpectedly in Athens, Greece: this is a headless murder case that makes people tremble till now...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