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作家、摄影家、民间文艺家

2023年2月17日星期五

雅典猫街血案(J 难道我是同谋?)

 


J  难道我是同谋?

 

莉娜突然门也没敲地闯了进来:“华录先生!不好了,出事了!”

我惊讶地望着莉娜,莉娜看到了唐•杰锐,下意识地纠正了自己的失态:“噢,对不起,唐•杰锐先生。我忘记了你也在这里。”

“出什么事了?”我竭力冷静地问莉娜。

我给莉娜递了一支烟。她狠命地抽着烟,惊恐的眼神里流露出乞怜的企望:“警方找过我,说我对他们撒谎。他们不相信我陪你浏览帕特农神庙和伊瑞克特翁神庙。他们不相信我的话,甚至认为我是和你在一起串供,制造不在案发现场的假象。”

“岂有此理!你一直和我在一起,这也要证明?”我十分愤怒。

莉娜:“是这样的。不过,我也骗了你,我说是老板打电话给我,其实是库莱拉打的电话。安娜•库莱拉是我最好的朋友,她在监控室工作。”

我很奇怪:“莉娜,那你为什么不对我直说是你的好朋友打来的电话?”

莉娜望了一眼唐•杰锐,欲言又止。我连忙向他解释:“莉娜,唐•杰锐是我朋友,他会帮你的,他是美国最著名的侦探。”

“你是侦探?”莉娜不知是害怕还是惊喜,她呆立在那儿,燃尽的烟蒂几乎烧着了她的指头。她赶紧将烟蒂扔进了烟缸。

唐•杰锐朝莉娜淡淡地一笑:“别怕。我知道你会来找我。”

莉娜朝我望望,我点了点头。

莉娜说,她和我浏览神庙时,酒店发生了凶杀案。安娜•库莱拉是负责酒店监控的,出于职业习惯,她赶紧从监控录像中查看作案现场及周边的监视器记录。奇怪的是作案现场的监视器显示出的图像中并没有任何嫌疑人出入,只有莉娜曾经出现在走廊上。安娜•库莱拉到处找莉娜,却没能找到。她不希望莉娜被卷入这起刑案,就将录像记录修改了日期,作了技术处理的调换。没想到,雅典警官菲尔德已怀疑监控录像带的真实性,同时也怀疑莉娜是否真的和我在一起。

莉娜开始抽泣:“雅典警官菲尔德已经正式通知我,从现在起不得离开酒店一步,必须随时接受调查。还说,我应该对思嘉玲的死负责,只有我才有思嘉玲房间的门钥匙。我说,客房的窗户是开着的,为什么不认为罪犯可能是从窗户入室作案?但菲尔德警官从现场分析,认定罪犯是开门锁后入室作的案。”

莉娜望了我一眼,低下了头:“华录先生,菲尔德警官还向我详细了解你的情况,他们认为我是个瘦小的女孩,不可能手拿波斯刀砍下思嘉玲的脑袋,一定有同谋,而且是个男人。”

“我?难道我是同谋?”我狂怒地大吼了起来。                            

 

1 条评论:

  1. 希腊雅典意外地發生了一件离奇的案件:这是一起令人至今心颤的无头血案……
    A bizarre case happened unexpectedly in Athens, Greece: this is a headless murder case that makes people tremble till now...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