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作家、摄影家、民间文艺家

2023年2月9日星期四

南非魔药谜案(4/谁是凶手)

 


第二章 恐怖的莫莱杰村庄

 

4/谁是凶手

 

在南非神秘的莫莱杰村庄里,一个名叫塞罗的10岁男孩被杀了。他是被人用利器先猛敲头部,旋即鲜血便从他的伤口中喷出。接下来,凶手狠毒地割掉了塞罗的小鸡鸡、他的手,还有耳朵。

在南非警官莫拉拉·莫沙恩先生的带领下,我和我的朋友美籍华裔神探唐·杰锐先生来到了这个莫莱杰南非古村落。这里的景色很美,气候宜人。

据警官莫拉拉·莫沙恩先生介绍,莫莱杰均属科伊萨语系。他们的皮肤黄褐色,是非洲大陆最古老的民族。根据生活方式的不同,分为萨恩族和科伊族,但是他们的外表几乎没有什么不同。萨恩人俗称部希曼人,以采集和狩猎为生。[ 南非故事 Cooltang.com ]以德拉肯斯为生,南非全国各地残留着许多布希曼壁画。科伊人以从事放牧为生,由于他们的口吃一样的语言又被叫做霍屯督族。自从白人入侵以来,科恩萨语系族的人口急速下降,众所周知,这一民族已经灭绝不远了。萨恩族人生活在卡拉哈里沙漠地带,科伊族人生活在纳夸兰地区,莫莱杰古村落属于纳夸兰地区。

我在莫莱杰看到的[ 南非故事 Cooltang.com ]科萨人,总是用白色染红了的布围在身上,形象十分独特。

警官莫拉拉·莫沙恩先生告诉我们,这些科萨人是以饲养家畜为主的农牧民,并有着包含许多魔法因素的文化。被称作伊古库莱的巫师,在传统的社会中占有重要的地位,人们的生存是靠一种被叫做伊库修韦雷的药的调和。

莫沙恩先生摇着头对唐·杰锐先生说:“要想在这些科萨人中找出真正的凶手,那可是登天般的难。”[ 南非故事 Cooltang.com ]

1 条评论:

  1. 這是一件謀殺兒童取其人體器官製作魔藥的離奇的兇案故事
    This is a bizarre murder story about the murder of children and their parts to make potions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