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作家、摄影家、民间文艺家

2023年2月18日星期六

雅典猫街血案(K 原来血案与基地恐怖分子有关)

 


第四章   神秘野猫

 

K  原来血案与基地恐怖分子有关

 

我被雅典发生的猫街血案吓呆了,更没想到会将我也扯进这起案件中去。这时,敏感性极强的莉娜对我说:“华录先生,求你帮帮我,我不希望卷入麻烦。”

我看了一眼唐•杰锐,他没有反映。我咬了咬牙:“莉娜,你放心,我是中国人,中国人从来就不信邪!”莉娜走了,仅一天的时间,她就变得十分憔悴。

门又被推开了。进来的是菲尔德警官,一个身材魁梧的希腊男人。他用手指着我和唐•杰锐:“我是雅典菲尔德警官,你们谁是华录先生?”我站了过去:“我是,你找我有什么事?” 菲尔德警官朝我伸出手来:“见到你很高兴。欢迎你到雅典来。”可我一点也高兴不起来,我不知道他来找我干什么?

菲尔德警官又朝唐•杰锐伸出手来:“你就是唐•杰锐先生了。我查过你们的住宿登记。听说,你是美国最著名的侦探,我是特意来向你求教的。噢,也许你知道了,我们这里发生了一起命案,死者思嘉玲是你们美国人。”

唐•杰锐伸手朝身边的一张椅子摆动了一下手势:“坐吧,菲尔德警官。” 菲尔德警官坐了下来,用手帕擦了一下额角的汗珠。然后对我狡诈地一笑:“华录先生,很抱歉。由于公务的原因,我们调查了你的情况,不过,我个人认为你不属于嫌疑对象。因为,这起血案的死者是一名下榻我们猫街HELLO宾馆的美国女记者。再过一周,奥运会就将开幕了,在这样的关键时刻发生了这起事件,令我们雅典警方十分头痛。我们的警力全都扑在比赛场上了。我也是被临时调来处理侦破此案,只给我配备了两名警员,我能处理这样的跨国大案吗?现在到处都在传说扎卡维已到了雅典。各国记者议论纷纷,恐慌、猜测,搅乱了人们关注奥运大赛的视线。扎卡维是美国化重金悬赏通缉的基地组织三号人物。扎卡维会亲自出马跑到希腊?相信这一说法的人其实并不多,但认定基地组织一定会在雅典奥运会期间寻衅恐怖袭击的人却并不少。至少,我是同意这种看法的。可我没想到出事就首先出在我负责的辖区内。我们已经通知美国警方了,他们只派出一名情报人员拉莫斯来协助工作,他的任务是搜集基地组织与这起血案的关系。他们派不出警员。不瞒你们,雅典的警察正在罢工,我到哪里去找警员?也许是上帝帮我,他们说,你,唐•杰锐先生正在这里出席一个国际学术会议,让我来找你,你会帮助我们成功抓获恐怖分子的。”

唐•杰锐大笑:“你们怎么断定这起血案是基地恐怖分子所为?”

菲尔德警官告诉我们一些有关血案的事,他说经法医鉴定:死者是被波斯刀砍下头颅的,被砍下的头颅又放在冰箱里,这和发生在伊拉克的一起美国人质被杀事件如同一辙。死者的财物没有缺少,死者也没有被强暴。现在全世界都知道,只有基地恐怖分子才会对美国人干出这种残忍的事。菲尔德警官打开皮包,里面是一些案发现场拍摄的照片和部分调查笔录复印件。他将这些材料交给了唐•杰锐。唐•杰锐对这些材料只是扫了一眼,显得不以为然。他只是对菲尔德警官说,我们能不能一起看一下现场?菲尔德警官爽快地答应了。

1 条评论:

  1. 希腊雅典意外地發生了一件离奇的案件:这是一起令人至今心颤的无头血案……
    A bizarre case happened unexpectedly in Athens, Greece: this is a headless murder case that makes people tremble till now...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