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作家、摄影家、民间文艺家

2023年2月10日星期五

南非魔药谜案(6/桑顿教授的发现)

 


6/桑顿教授的发现

 

我这次去南非时,在飞机上翻看报章杂志时正好看到一则与南非有关的小品。说是有一次,一架载有各国乘客的飞机周游世界。飞过亚洲的时候,大家看到了绵延巍峨的长城,不由得喊起来了:“中国!中国!”后来看到金字塔、埃菲尔铁塔、自由女神像乘客们也都知道是到了埃及、法国和美国。后来,飞过一座繁华大城市的上空时,大家怎么也看不出这是什么地方。这时一位客人突然叫了起来:“糟了!我的金表被偷了!我们一定是到了约翰内斯堡了。”

我曾经将这个笑话讲给唐·杰锐先生的南非朋友桑顿教授听。桑顿教授苦笑了一下:“如果你在南非看到缺胳膊断腿的人,那么你一定会猜出,这个人很可能去过神秘的莫莱杰村庄。”当时,我还不明白她的话的意思。现在才大彻大悟了。

唐·杰锐先生的南非朋友桑顿教授是开普的人类学家。桑顿教授说,她曾与尼豪斯教授来过神秘的莫莱杰村庄,后来尼豪斯教授在这个神秘的莫莱杰村失踪了。唐·杰锐先生正为这事与桑顿教授通电话。他希望得到她的帮助,最希望她能再次光顾这个神秘的村落。但是桑顿教授拒绝了,她害怕再去莫莱杰村庄。我看得出唐·杰锐先生为此非常失望。

我就对唐·杰锐先生说:“唐·杰锐先生,请你再拨一次电话给她,让我来劝说她。”

“你?” 唐·杰锐先生似乎对我的作用产生了怀疑。但他还是再次拨通了桑顿教授的电话。

我自信地拿起了电话:“你好,桑顿教授。我是华录先生。我必须告诉你一件重要的事。我和唐·杰锐先生在莫莱杰村庄发现了一条重要线索,你的好朋友尼豪斯教授,对,就是普雷托里亚大学的尼豪斯教授,她已经在莫莱杰遇难了。她在遇难前曾对一个村民说过,她有一样重要东西要交给你。是的,要交给你本人。你看怎么办?听说,你和尼豪斯教授到莫莱杰村庄,是为了调查研究非洲大陆最古老的科伊民族。现在尼豪斯教授遇难了,你难道就不想帮助完成尼豪斯教授的生前任务?”

唐·杰锐先生迷惑不解地望着我,嘴里吐出浓浓的烟雾。我从小和唐·杰锐先生一起长大,尽管他现在是世界顶级的大侦探,但在我的眼里,他还是他。论口才,我可以大言不惭地说,我绝对比他强。还有一点,他说话做事总是讲事实、证据。我呢?我是个作家,我可以随时随地创作我的语言、故事。我现在就是在对桑顿教授胡乱地编说一段口头文学的对白。桑顿教授被我的话打动了:“你说的是真的?我怎么能不去完成尼豪斯教授的生前任务?”她开始松口了。

我乘机又夸下了海口:“桑顿教授,你不用为这里的安全担心。你比任何人都明白,唐·杰锐先生是全世界最著名的神探,他没有破不了的案。他希望你能来这里,一定是想求得你的帮助,你是人类学家,你一定不会使你的好朋友失望的,你说是不是?我们这里还有警官莫沙恩先生陪同,你还担心什么?你同意了?太好了,我让警官莫沙恩先生派车接你。”

我得意地放下了电话听筒。唐·杰锐先生大笑:“你能死得说成活的,所有的谎话到你的嘴里后,经你一咀嚼,就变成了真理。”

我耸了耸肩:“我只有这点本事呀。”

桑顿教授终于来到了莫莱杰村庄。唐·杰锐先生拿出一件东西给她看:“这是我在塞罗遇害的凶杀现场找到的,据我判断分析,这是一块项链上的挂件,也许那里发生过一场争斗。这个挂件应该是属于凶手的。”

桑顿教授取出放大镜仔细地观察那块挂件。她的结论让我吓出一身冷汗。

桑顿教授说:“这是一块用人的拇指骨制成的项链佩饰物。根据骨龄判断,大约是个1314岁左右男孩的拇指骨。取骨时间约有两年另三个月。”

唐·杰锐先生深深地吸了口烟:“桑顿教授,太感谢你了。这正是我求你到这里来帮助我解开的谜底。可以断定,凶手是个杀人狂,那根项链一定也是用人骨串成的,那将是很多孩子的指骨串起的项链。或许隐含了很多遇害孩子的生命被终结。这是一个重要的证据。”

1 条评论:

  1. 這是一件謀殺兒童取其人體器官製作魔藥的離奇的兇案故事
    This is a bizarre murder story about the murder of children and their parts to make potions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