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作家、摄影家、民间文艺家

2023年2月11日星期六

南非魔药谜案(8/可怜的孩子们)

 


8/可怜的孩子们

 

桑顿教授决定带我和唐·杰锐先生去莫莱杰村庄找她的朋友马休·莫杰拉,莫杰拉是塞罗的班主任。

我们在一幢破旧不堪的房屋里见到了莫杰拉。马休·莫杰拉在这个地区已经教书25年了。他说:“在这里,被称为魔药的‘姆蒂’是建立在古老的信念上的,人们的身边只有有限的福气。如果,人们想增加财富和幸运,那么最好是去杀掉另一个人。”

马休·莫杰拉解释说:“当孩子的器官被活生生地切割下来时,孩子会发出声嘶力竭的尖叫声,那是招唤让行凶者生意兴隆的信号。尽管这些叫声有时令人心碎,但所有的人都相信魔力就是由这些尖叫声唤醒的。”我十分奇怪,马休·莫杰拉是个有教养的教师,他难道也会相信这些骗人的巫术?他说,他相信有神,也相信魔力的存在。他说,世界上如果没有神,那么为什么会有那么多的人信奉上帝或真主、安拉?东方人信佛、信道,其实也是信神。

令我吃惊地是,他有一个特殊的解释:你们可以经常在电视、电影或书籍中看到那些左右世界的领袖们,无论是总统,还是首相,他们常常会手按住圣经发誓,向上帝作保证。这是为什么?如果说,没有上帝,那么他们这么做是在欺骗人民。可又有谁去指出这一点?世界上又有哪一个国家没有自己的教堂、寺庙?信仰,是神圣的。信仰就是魔力。

马休·莫杰拉虽然信神,但也为神所迷惑不解。他班里的学生,有不少孩子被制造神药者所摧残,不死的也成了残疾人。他想离开这里,他不愿看到好端端的孩子突然间变成残疾人;但他又可怜这些孩子,不愿意抛弃他们。他留了下来,他最终相信是神要求他这样做的。他一直生活在恐惧中,又觉得神在护佑着他。

1 条评论:

  1. 這是一件謀殺兒童取其人體器官製作魔藥的離奇的兇案故事
    This is a bizarre murder story about the murder of children and their parts to make potions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