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作家、摄影家、民间文艺家

2023年2月11日星期六

南非魔药谜案(7/魔药作怪)

 


第三章 巫医弄神

 

7/魔药作怪

 

我和唐·杰锐先生又回到了莫莱杰村庄。在回村庄的途中,唐·杰锐先生一言不发,显得十分古板。我也没敢多说什么,我了解这个人,只要他在沉思默想时,谁也不要去打扰他,否则他一定会火冒三丈。

我抽着烟,在飘浮的烟雾中开始调整我的思想。我是个很仔细的人,我和唐·杰锐先生一起去了凶案现场,我也一直跟在唐·杰锐先生的身旁,但我始终没闹明白,唐·杰锐先生在塞罗遇害的凶杀现场居然找到了那块项链上的挂件,他是什么时候找到的?我怎么会浑然不知?也许这真是他的过人之处。

更绝的是,他断定凶杀现场肯定发生过一场争斗,那个挂件应该是属于凶手的。他还怀疑这块项链上的挂件是用人骨制成的,所以又特地请来了著名的人类学家桑顿教授。桑顿教授用她的专业知识,判定那是一块用人的拇指骨制成的项链佩饰物,又根据骨龄判断,大约是个1314岁左右男孩的拇指骨。取骨时间约有两年另三个月。案件的侦破,可以说取得了极大的进展,这毕竟是一条重要的线索。

我看得出唐·杰锐先生很兴奋,他深深地吸了口烟,然后又噘起嘴唇,将烟雾从口中用力而不间断地吐出,这是他的习惯。他对我说:“华录先生,桑顿教授帮助我们解开了谜底。凶手是个杀人狂,那根项链用人骨串成的,那是用很多孩子的指骨串起的项链。也就是说,这里曾有很多孩子,遭遇了不幸。”

桑顿教授告诉我们,在莫莱杰村庄有一种荒唐的传说,这里的人相信“吃啥补啥”,这是一种非常混账的逻辑!比如说,只要吃了男子的阴茎,就会加强作恶者阴茎的力量。或者说,作恶者要使自己富有远见,那么就去吞噬受害者的眼睛,可以改善自己的眼力。

桑顿教授还对我和唐·杰锐先生说:“那些作恶者就是根据这种‘吃啥补啥’的混账逻辑,将人体器官制成魔药,获取暴利。其实,这都是巫医弄神、魔药作怪。”

1 条评论:

  1. 這是一件謀殺兒童取其人體器官製作魔藥的離奇的兇案故事
    This is a bizarre murder story about the murder of children and their parts to make potions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