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作家、摄影家、民间文艺家

2023年2月12日星期日

南非魔药谜案(11/柳暗花明)

 


11/柳暗花明

 

警官莫沙恩告诉唐·杰锐先生:“警方曾就塞罗的遇害事件,对克加比进行了长达四天的询问,但结果是不得不释放了他。原因是克加比振振有词地强调自己让塞罗帮忙寻找丢失的驴子,并不犯法。即使自己未经塞罗母亲的同意,让塞罗帮忙寻找丢失的驴子,这也不是什么过错。”

警官莫沙恩叹了口气:“令人恼火地是,我们不仅没能找到指控克加比杀害塞罗的证据,相反,克加比声称警方对他的怀疑是毫无根据的,损害了他的名誉,使自己现在受到了社区的威胁。他抱怨警方说,他的巫师身份现在也受到了当地人的怨恨,莫莱杰村庄里的人甚至想活活地烧死他。”

克加比原来是个巫师,他有极好的口才,思维敏捷。当他坐在我的朋友唐·杰锐先生面前时,他的两眼不停地望着窗外。他详述了塞罗遇害前的经过。他说:“那天的云彩也如今天一样绚丽。我和塞罗在一座荒山的巨岩旁相遇。塞罗刚放学回家,他遇到了我。我对他说我家的一头驴子跑了,希望塞罗能帮助我一起找回丢失的驴子。于是,我们就天始分头寻找失踪的驴子,并约定半个小时后再在这里会面。后来,塞罗就失踪了。”

当我们和克加比的谈话结束后。唐·杰锐先生对莫沙恩警官说:“克加比在给我们讲述一个动听的故事。他的故事是真实的,但只讲了一半。另一半他没说,他隐瞒了他后来杀害塞罗的事。”

莫沙恩警官很惊讶:“你怎么肯定他就是凶手?”

唐·杰锐先生抽着烟:“你还记得吗?凶案现场的那些峥嵘的山岩?杀手将塞罗残忍地杀戮后,将他楔入了那两块巨大的岩石之间。我们曾仔细地查戡过岩缝及地上的血迹。克加比说,他和塞罗分头寻找失踪的驴子,并约定半个小时后再在这里会面。那么,半小时后,当他返回原地时,他怎么会没有看到遇害的塞罗?莫沙恩先生,你一定不会忘记凶案现场的那堆由枯枝燃尽的灰土吧。凶手曾在这里举行过令人毛骨悚然的祭祀仪式。这需要时间,也就是说,克加比没有离开过现场。”

我和莫沙恩警官不得不佩服唐·杰锐先生的分析。唐·杰锐先生摇了摇头:“不,我注意到这里只有一条小道,道上留下的脚印证明作案的人只有一个。你们还记得那根被折断的树枝吗?从树枝的断痕分析,那是刚折的。还有那堆由枯枝燃尽的灰土堆,凶手用来挑火的树枝,枝梢已被烧焦。我们曾将那根树枝的折断处与树上的断枝处比对过,果然是从那棵树上折下的,两个断枝口十分吻合。于是,我当时就判断凶手的身高大约在1.63米。我刚才注意到克加比的身高,他的身高和我的估计基本上也是吻合的。这些细节的透露,只有一个事实,克加比就是凶手。”

1 条评论:

  1. 這是一件謀殺兒童取其人體器官製作魔藥的離奇的兇案故事
    This is a bizarre murder story about the murder of children and their parts to make potions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