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作家、摄影家、民间文艺家

2023年2月21日星期二

雅典猫街血案(W 跛腿黑猫)

 

W  跛腿黑猫

 

菲尔德警官对唐•杰锐说:“唐•杰锐先生,我还有一点不明白,如果杀害思嘉玲的确是那个叫威廉•西德尼的年轻人,他为什么要用波斯刀砍下她的脑袋?还有监控录像中为什么没有出现威廉•西德尼作案的痕迹?要捉住嫌疑犯,关键还得靠充实的证据。”

唐•杰锐俯身坐在扶椅上,把手提电脑搁在腿上,然后对我们说:“你们是否注意到血案现场留下的一本1978年出版的旧杂志,这是一本《昆虫》杂志,杂志上留有威廉•西德尼的签名,也就是说威廉•西德尼曾经与思嘉玲接触过。我给你们看一段录像。”

我和菲尔德警官注视着电脑视屏,画面展示的是HELLO酒店B3202房和204房的走廊。酒店服务员莉娜正推着轮车,车上堆着一些等待清洗的床单、枕套之类物品。看不出有什么特别之处。

唐•杰锐就像是一个电视讲解员:“这是菲尔德警官收集到的监控录像画面。”

  菲尔德警官点头:“是的,是这个画面,美国情报官拉莫斯也看过这个画面,他说这个画面证明了罪犯没有从正门入室作案,而是从窗外入室的。难道这画面中还有作案的线索?”

“没有,” 唐•杰锐抽着烟:“不过,这段录像并不是思嘉玲被害当天的录像。”

“你是说,录像带被调换了?  ” 菲尔德警官惊讶地盯着唐•杰锐的脸,一脸的迷惑不解。其实,我比菲尔德警官还要惊讶,我想起来了:莉娜对我说过负责酒店监控的安娜•库莱拉,出于职业习惯,她在案发后赶紧从监控录像中查看作案现场及周边的监视器记录。奇怪的是作案现场的监视器显示出的图像中并没有任何嫌疑人出入,只有莉娜曾经出现在走廊上。安娜•库莱拉到处找莉娜,却没能找到。她不希望莉娜被卷入这起刑案,就将录像记录修改了日期,作了技术处理的调换。那么,是谁又将已经调换下来的录像又调了上去?是警方吗?菲尔德警官为什么一点也不清楚?思嘉玲遇害那天,莉娜陪我去参观帕特农神庙和伊瑞克特翁神庙,那天她根本就没上班,这段录像和实际情况不是存在着很大出入吗?如果说,这是个大错误,错误的责任人不仅是菲尔德警官,还应该包括美国情报官拉莫斯先生。我不得不佩服我的朋友 唐•杰锐先生。

唐•杰锐说:“思嘉玲小姐被害的时间应该是那天下午500530,正是在这段时间里,雅典开始了屠戮猫狗行动。很多猫狗屠戮者拥到了思嘉玲小姐居住的HELLO酒店B3204房窗外,窗外留下的那些零七八碎的脚印证明了这一点,保安也证实了这一点。被追杀的野猫四处乱窜,不知逃向哪里才能得到安全。动物保护主义者思嘉玲看到了这一幕惨局,于是为了拯救这些可怜的小动物,她打开了窗户,一只只野猫跃过窗台躲藏在思嘉玲的房间里,也留下了那些皮毛。正如菲尔德警官奖这些皮毛送去化检后得出的结论,当时共有8只野猫得到了思嘉玲的庇护。其中一只腿部受伤的黑猫还受到了思嘉玲小姐的特殊照顾,她用自己的手帕包扎了它受伤的腿。”

我十分好奇:“唐•杰锐先生,你是怎么知道的?”

唐•杰锐按动键盘:“你们看,这就是那只受伤的黑猫。”果然在电脑视屏上有一只受伤的黑猫正一拐一拐地跑出204房的大门,沿着走廊慢慢地消失了。

唐•杰锐用键放大了一个固定的画面,哟,这只可怜的黑猫腿上果然绑着一块白色的花手帕。“这是一块产自中国杭州的丝巾手帕,是威廉•西德尼送给她的,手帕购于酒店会所商场。”

唐•杰锐的分析十分令人信服。可是我仍不明白,如果说凶手肯定是从门内入室加害思嘉玲小姐,甚至疑点落在了威廉•西德尼头上,那么威廉•西德尼又是怎么作案的?难道是威廉•西德尼偷换了录像带,他又为什么要偷换?还有,那把仅用作装饰的波斯刀又在哪里?


   唐•杰锐对此又作了一个惊人的推论:凶手不是威廉•西德尼。但在凶案发生前,威廉•西德尼进过思嘉玲的房间,还和她一起为那只黑猫作了伤口包扎。不过,威廉•西德尼曾给思嘉玲小姐喝过一杯饮料,这杯饮料中被安放了大量的安眠药。思嘉玲小姐就是喝了这杯饮料而沉入昏迷状态,结果被残忍地斩首。凶手作案时有充足的时间。威廉•西德尼认识凶手,当时他和凶手住在思嘉玲小姐居住的客房对面,也就是211房间。因为在211房间的卫生间里曾发现一只死了的跛腿黑猫,就是受到思嘉玲小姐特别照顾的那只黑猫。黑猫腿上包扎用的中国手帕不见了,那是威廉•西德尼收藏了。他为思嘉玲小姐的遇害非常悲伤,这块手帕也就成了他纪念思嘉玲小姐的收藏品。为思嘉玲小姐的死,他曾与凶手格斗过。

唐•杰锐的推论使我和菲尔德警官陷入了雾中,我们非常想急于了解真相,你越急他越不在乎,他还戏谑我:“华录先生,你是作家,你写小说不也总是喜欢卖关子吗?不过,我不是故弄玄虚,而是还需要核查一些关键事实。”他又需要再核查那些关键事实呢? 无奈中,我只能等待 唐•杰锐先生对我们进行下回分解了。  

 

1 条评论:

  1. 希腊雅典意外地發生了一件离奇的案件:这是一起令人至今心颤的无头血案……
    A bizarre case happened unexpectedly in Athens, Greece: this is a headless murder case that makes people tremble till now...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