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作家、摄影家、民间文艺家

2023年2月21日星期二

雅典猫街血案(U 凶犯作案时如何入室的?)

 


第七章   监控疑团

 

凶犯作案时如何入室的?

 

2004812,离奥运会开幕日只剩最后一天了。但发生在雅典猫街的血案仍未侦破,我和所有暂住在HELLO酒店的旅客被正式通知不能随意外出行动。我的朋友美籍华裔大侦探 唐•杰锐正在电脑中检索资料,他有很多事要做,因此对接到警方的通知不以为然。为了不打扰他的工作,我只有万般无奈地独自到酒店花园里去散步。

这还是我来到这里后的第一次对这家三星级的酒店进行全面地踏勘。陪同我踏勘的还有菲尔德警官。菲尔德警官向我介绍,HELLO酒店建于2000年夏天,是个花园式酒店。整个酒店位于一个半岛,三面环水。菲尔德警官说,这既借景营造了临水气氛,也带来了安全保障,其实游客要进入酒店只有一个出入口,酒店设有监控设备,各客房都安装了隐蔽式智能监控仪。外人很难未经许可擅自闯入。没想到,已经完全是数字化智能化管理的酒店还会发生命案。

我和菲尔德警官绕着酒店转了一圈。酒店大极了,占地约10万平方米,其中有一个度假小区,由一个大型会所和800套度假别墅组成。我居住的别墅为B3202房,被杀戮的思嘉玲小姐住的是204房。这是一幢西班牙式的小别墅,周围是一片平坦的草地,其实很难有藏身之处。

我对菲尔德警官说:“我的朋友唐•杰锐认为凶犯是从内部入室的,从而排斥了从室处潜入作案的可能,你同意他的看法吗?”

菲尔德警官:“我也是这么认为的,可是问题出在监控显示没有任何人出现在案发时间及案发地点。我们也找不到更有力的能证明凶犯是从门内入室的证据。”

我凭着自己的想象对他说:“监控设备会不会出了故障?或许负责监控的人有犯罪嫌疑?”

菲尔德警官惊讶地看着我:“啊,你和我想了一样!我重点查了这些细节。不过,令人扫兴的结论使人非常沮丧。花园的监控设施都是第一流的,没有任何故障记录。负责监控的女孩叫安娜•库莱拉,是个很认真负责的女孩,她坚持说,在案发时段内没有离开监控室一步。”

我笑了:“菲尔德警官,你能肯定安娜•库莱拉没有说谎?我的朋友唐•杰锐认为我们要弄清的关键就是酒店的监视防卫。他是全球最著名的神探,我想他已经掌握了新的线索,重点就是监控设施问题。”

   菲尔德警官苦笑了一下:“我很佩服你的朋友唐•杰锐,可是,你说我现在能说什么?美国中情局派来的拉莫斯先生已对监控室进行过查验,他认为这些美国造的监控仪器是当今世界最顶级的,他完全可以作出结论,问题不出在监控,也就否认了有任何人在案发时间及案发地点从门内入室作案。我是个雅典小警官,又是临时派往这里处理此案的调查,我不可能不尊重美国政府派出的情报专家的意见。华录先生,走,我还是带你去会所看看,那里有全希腊岛最好的棒球场。”

1 条评论:

  1. 希腊雅典意外地發生了一件离奇的案件:这是一起令人至今心颤的无头血案……
    A bizarre case happened unexpectedly in Athens, Greece: this is a headless murder case that makes people tremble till now...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