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作家、摄影家、民间文艺家

2023年2月23日星期四

雅典猫街血案(X 智慧女神拥抱了我)

 


第八章   世纪悬案

 

智慧女神拥抱了我

 

20048月,发生在雅典奥运会开幕前夕的雅典猫街血案,经过短暂却又复杂的调查取证,著名的美籍华裔神探 唐•杰锐先生已为我们初见成效的理清了大致的案情,我作为他的助手,发挥了我这个作家的基本特长,一直不间断地为他作记录。没想到我的记录已有近10多万字了。今天,他和雅典菲尔德警官去昆虫实验室去了,他要了解一种名叫丽蝇的蝇卵发育过程。

我的任务是找莉娜聊天,想再证实一个细节。 莉娜果真来了:“华录先生,见到你,我很高兴。”我照旧仍给她发了一支中华烟。烟雾中,我们开始了一次极有兴趣的谈话。我望着这个漂亮而又纯真的希腊女孩,开始讲述一个神秘的侦探故事,当然,我不会将功劳全归功于我的朋友 唐•杰锐先生。任何男人面对这样一个雅典娜女神般美丽的雅典姑娘,都会和我一样地尽可能夸大自己的聪明才智。她瞪大了美丽而漂亮的大眼睛,我从她的眼神里看得出我的故事已深深地吸引了她的注意力。

    我对她说,那是一起世界上最奇特的谋杀案。就如她所知道的那样,死者叫思嘉玲,是个美国女记者,一个善良的动物保护主义者。她到雅典来并不是为了采访奥运会的,而是为了调查雅典当局在全市展开的那场虐杀成千上万只无家可归的猫狗屠戮行动。思嘉玲为了拯救那些正在被追杀的野猫,打开了自己居住的客房窗户,噢,对了,她居住在HELLO酒店B3204房。结果,她被人谋杀了。她死得很惨,被人捅了几十刀,还被割下了首级。她的头颅就放在冰箱里,就像那个被恐怖组织杀死的美国人,他的头颅也是被恐怖分子放在冰箱里的。雅典警方查得很紧,酒店的所有客人都被调查了,重点对象当然是那些阿拉伯人。不过,HELLO酒店住宿的阿拉伯人只有一对老夫妇,不大可能作案。雅典菲尔德警官感到束手无策,美国派来的情报官拉莫斯也没有查出什么线索。可是,我和我的朋友美籍华裔神探 唐•杰锐先生决不会那么愚蠢。我们通过思嘉玲小姐房中留下的野猫皮毛,查到了重要线索,我们证实了思嘉玲小姐对这些无辜野猫曾实施过的救援行为,特别强调的是从窗外留下的野猫逃窜痕迹证明了不可能有人是从窗户入室行凶的。我们还从酒店监控室的录像带中发现了重大线索。我神秘而得意地对莉娜小姐吹嘘:“莉娜小姐,你知道我从录像中看到了什么?我看到了你当时正在走廊上工作,你推着车,正在收集各客房换洗的床单和枕套。你还记得吗?案发那天,你一直陪着我浏览帕特农神庙和伊瑞克特翁神庙。你怎么可能突然出现在犯案现场呢?”

我的话令莉娜小姐高兴地跳了起来,她像一阵风似地跑到我面前,紧紧地搂着我的腰:“啊、啊,太好了,亲爱的华录先生,原来你是这么聪明!你使我摆脱了嫌疑,我再也不用担心受怕了。”接着,她给了我一阵疯狂的吻,你要知道,她的吻有多么诱惑,会使你终生难忘。更使你意想不到的是她后来一直坐在我的腿上听我讲述下面的事情:

我得意地告诉她,我去了爱琴海圣通里尼岛,岛上的一位希腊老人提供了一个重要的证词,说是有个叫萨贾德•纳伊姆的人购买了一把波斯刀,后来证实就是这把刀砍下了思嘉玲的脑袋。不过,那是把装饰刀,并不具有杀伤力。美国情报官拉莫斯对此调查结论非常不满,可他自己又拿不出其它证据。遗憾的是萨贾德•纳伊姆死了,死在那片小树林里。我看到了他尸体,非常可怕。”我感觉到莉娜将我抱了很紧,那好吧,我就将死者的状态还有现场情况,运用我作家的脑袋拼命地加以渲染,我的即兴口头创作获得了成功,她将我抱得越来越紧。她的紧张和好奇使我的欲望得到了满足,以至于我忘了自己后来是怎么会和她上床的。也许是我在帕特农神庙和伊瑞克特翁神庙的许愿得到了应验,我仿佛来到了德尔斐附近的帕尔那索山上,那种传说中的神秘气体,使我就与当年的德尔斐一样,在陶醉的状态中与阿波罗神相通了。 我轻抚着莉娜洁白而光滑的肌体对她说:“亲爱的莉娜,我到爱琴海圣通里尼岛去了一次,岛上的野猫让我大开了眼界,我拍了很多有关野猫的照片。”

正当我对她继续吹嘘我的经历时,我居然忘了一件事,我和莉娜上床时没有关门,我的朋友神探 唐•杰锐先生推门进来了,这可将我吓坏了。令我惊讶的是莉娜其实比我胆大,她居然赤裸着身子跑到了唐•杰锐跟前:“唐•杰锐先生,你知道吗?华录先生解救了我,他发现了监控室的录像带是假的!”

1 条评论:

  1. 希腊雅典意外地發生了一件离奇的案件:这是一起令人至今心颤的无头血案……
    A bizarre case happened unexpectedly in Athens, Greece: this is a headless murder case that makes people tremble till now...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