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作家、摄影家、民间文艺家

2023年2月21日星期二

雅典猫街血案(V 最重要的线索)

 


V  最重要的线索

 

我随着菲尔德警官来到了会所棒球场,没想到我的朋友唐•杰锐却正在和一个年轻人在那里打棒球。唐•杰锐见到我们后,就和他的球友打了声招呼,来到我俩跟前。他说:“这个年轻人是棒球场的主管,他帮助我们找到了最重要的线索。”我回头朝年轻人望去,他也看到了我,朝我挥了挥手,走远了。

在会所的小咖啡厅里,我们坐了下来。

唐•杰锐开始对我们讲述这个年轻人的故事:

这个年轻人叫欧•罗列•波特,出生于美国北卡罗来纳州一个小镇上的医师家庭。他书念得不多,从15岁开始就在叔叔开的一家小药铺里打工。五年后,由于健康原因,去西部得克萨斯州一个高尔夫球场当杂务工。后来,他先后做过会计员、办事员医师助理。22岁那年,他在一家信用社担任出纳。不久,信用社发现短缺了一笔为数不多的款子,欧•罗列•波特因涉嫌被法庭传唤。他由于胆怯,逃到了波特兰避难。后来被警方逮捕,判处五年徒刑。

监狱当局考虑到他懂得一点药剂学知识和工作经验,就分配他到监狱药剂室当药剂师。他开始接触到形形色色的犯人,还听到了形形色色的犯罪故事。他在狱中认识了囚犯威廉•西德尼。威廉•西德尼是一个年轻的昆虫学家,他对昆虫有着特殊的研究。他在服刑期间仍坚持研究各类昆虫。欧•罗列•波特成了帮助他收集昆虫的最好助手。威廉•西德尼曾在一个棒球场当过助理教练。两人都曾在棒球场工作过,因此棒球也是他们平时谈得最多的话题。威廉•西德尼是因为参加一次演讲集会时参与了群殴打架而被捕的。不过,他对政治有着浓厚兴趣,他希望成为一个政治家。

大约过了9个月,欧•罗列•波特曾工作过的那家信用社查出了真正贪污钱款的罪犯。波特获得了无罪释放,他曾工作过的那家信用社老板为了表示对欧•罗列•波特的歉意,给他一笔不菲的经济赔偿,还推荐他到雅典HELLO酒店的会所棒球场工作。威廉•西德尼出狱后也来到了雅典,他们经常会面。

唐•杰锐抽着烟,冷漠的脸上掠过一丝不易察觉的兴奋:“这个 欧•罗列•波特给我们带来了一条重要线索,他告诉我,思嘉玲被害前曾与 威廉•西德尼发生了激烈的争吵,原因是对美伊天战的不同看法。思嘉玲也是棒场爱好者,她常来棒球场锻炼身体。她是个动物保护主义者,威廉•西德尼是一个年轻的昆虫学家,因此他们有着共同交流的语言,有时还常一起去野外收集昆虫。然而,两人的政治观点完全不同。思嘉玲认为布什政府是用谎言动用战争机器,将伊拉克人民和美军士兵推向了苦难的深渊,布什是个极不人道的战争刽子手,他损害了美国人的信誉和国家形象。威廉•西德尼则认为政治就是不择手段,一个政治家要达到自己的目的是可以去做任何自己认为值得做的事。他赞赏布什的果敢精神。

“由此看来,杀害思嘉玲的一定是威廉•西德尼了!”我总算明白了猫街血案的起因,我失声讲出了自己的判断。唐•杰锐看了我一眼,我从他的眼神里看到了自己的失态,我赶紧修正自己的看法:“可是,仅为了对美伊战争的一些不同看法,就去残杀自己的朋友,这好像不合情理。”

1 条评论:

  1. 希腊雅典意外地發生了一件离奇的案件:这是一起令人至今心颤的无头血案……
    A bizarre case happened unexpectedly in Athens, Greece: this is a headless murder case that makes people tremble till now...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