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作家、摄影家、民间文艺家

2023年2月19日星期日

雅典猫街血案(Q 蚂蚁暗藏的玄机)

 


Q  蚂蚁暗藏的玄机

 

“什么事,这么高兴呀?”菲尔德警官不知什么时候突然出现在我们的面前。

唐·杰锐连忙让座:“你好,菲尔德警官。我们在这里发现了一个可疑的情况。噢,经过是这样的。昨天晚上,我在和华录先生居住的客房里的墙角处发现了一块并不起眼的泥巴,我仔细考察了HELLO酒店四周的泥土,那里的泥土和这块并不起眼的泥巴的土质不一样。尤其是在这块泥巴上留有蚂蚁爬过的痕迹。于是,华录先生帮助我掀翻了大床,在床底下,我捉到了一只蚂蚁。”他从口袋里取出一只瓶子:“瞧,就是瓶子里的这只蚂蚁。”

我和菲尔德警官都不得惊奇地瞪大眼听唐·杰锐叙述。谁也不明白,这蚂蚁到底暗藏着什么玄机。

唐·杰锐抽着烟:“我刚才已经对华录先生介绍过了,这种蚂蚁属于一种非常稀有的科,它只存在于腐烂的树木中,而且它们的活动范围永远不会离开巢穴超过两米。那么这种少见的蚂蚁又怎么会出现在HELLO酒店的客房里?显然是随着那块不起眼的泥巴留在客房内的。那块泥巴上留有鞋印,那是一种靴子的鞋印。这种靴子是手工制作的,市场上并没有销售。我从网上查阅了相关资料,才了解到制作这双靴子的人叫萨贾德·纳伊姆,是个土耳其人,现移居在这个村庄。我和华录先生居住的客房,原先居住的就是萨贾德·纳伊姆,不过,他改了名,叫阿扎德·汗,只住了一个晚上。”

 唐·杰锐继续抽烟,他又从口袋里取出一只瓶子:“菲尔德警官,这只瓶子里装有四只蚂蚁,是我刚从那片小树林里取的样。这些蚂蚁和HELLO酒店的客房里发现的蚂蚁是同一种类。由此可以推断萨贾德·纳伊姆是个嫌疑人。因为,思嘉玲被杀死的时间段里应该有他的出现。”

菲尔德警官非常高兴:“太对了。萨贾德·纳伊姆是个土耳其人,那就是说,他是个伊斯兰教徒。美国中情局的拉莫斯先生已经到雅典了,他和我见了面。他对我说,他有确凿证据证明凶手是个伊斯兰教徒。他还告诉我,土耳其已经获得情报,基地组织可能试图在该国发动类似9.11事件的袭击,可能正在策划劫持一架飞机撞击地面目标,或是利用自制爆炸物在空中炸毁一架飞机。土耳其内政部已召集安全和航空官员召开紧急会议,并下令将机场安全措施级别提升到黄色,这个级别可仅次于最高的红色警戒级别啦。”

唐·杰锐并不怎么激动:“菲尔德警官,你能不能立即组织警力寻查这个萨贾德·纳伊姆?”

菲尔德警官站了起来:“唐·杰锐先生,你先在这里休息一下,我马上组织行动。” 菲尔德警官风风火火的走了。

我疑惑地问唐·杰锐:“你能肯定凶手就是那个土耳其人?”

 唐·杰锐摇了摇头:“不。他只是一个重要线索。因为他和那把波斯刀可能有联系。”

菲尔德警官突然匆匆忙忙地跑来了:“唐·杰锐先生,他死了,萨贾德·纳伊姆死了!”

唐·杰锐皱着眉站了起来。菲尔德警官比划着手势:“我们在那片小树林里发现了萨贾德·纳伊姆的尸体。”

我和唐·杰锐跟着菲尔德警官朝小树林走去。      

1 条评论:

  1. 希腊雅典意外地發生了一件离奇的案件:这是一起令人至今心颤的无头血案……
    A bizarre case happened unexpectedly in Athens, Greece: this is a headless murder case that makes people tremble till now...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