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作家、摄影家、民间文艺家

2023年2月18日星期六

雅典猫街血案(L 案发现场调查)

 


L  案发现场调查

 

凶案现场就在隔壁,因此很方便。唐•杰锐仔细地察看了所有的门窗,然后是重点检查了靠窗的地毯,他在地毯上发现了许多毛发,这些毛发十分罕见,用肉眼就能辩别出各种不同的颜色。菲尔德警官解释说,这是野猫脱落的皮毛,雅典的野猫很多,时值高温,野猫脱毛现象十分普遍。唐•杰锐从随身带的包里取出摄子,将各色毛发收集起来放进一只塑料袋里。他站在窗前深思了许久,对菲尔德警官说:“麻烦你帮助将窗外散落在草丛中的皮毛,还有门外及走廊上的皮毛都收集起来,记住,你要沿着走廊找到皮毛消失的尽头。这些皮毛都要送去化验。” 菲尔德警官犹豫了一下,但还是照办了。

菲尔德警官离开凶案现场后,唐•杰锐指着茶几对我说:“华录,茶几上有本杂志,是1978年出版的,你拿着。”我也照办了。不过,我随手翻了几页,却看不出什么名堂。当我抬起头时,发现唐•杰锐正在研究那个存放过死者头颅的冰箱。

我和唐•杰锐终于回到了自己的客房。唐•杰锐点了支烟,突然心血来潮似地对我说:“华录,我明天带你去爱琴海玩。我去年去过那里。”

我没去过爱琴海,来到雅典,当然 应该去那里转转。可是不知为什么,我现在关注这起血案的程度远远超越了我关注雅典的兴趣,甚至我忘记了我是来这里观摩奥运会的。我不清楚唐•杰锐在想什么?他为什么那么留意野猫的脱毛,这些脱毛和破案有关系吗?更令我不解的是,那天晚上,他逼着我帮他一起将客房里的床翻了个身,为的是他捉到了一只蚂蚁!他将蚂蚁放在手掌上足足玩了一个通宵。我呢,却一夜没能睡着。天快放亮时,他却在沙发上打起了呼噜,那本旧杂志盖住了他的脸。

2 条评论:

  1. 希腊雅典意外地發生了一件离奇的案件:这是一起令人至今心颤的无头血案……
    A bizarre case happened unexpectedly in Athens, Greece: this is a headless murder case that makes people tremble till now...

    回复删除
  2. 希腊雅典意外地發生了一件离奇的案件:这是一起令人至今心颤的无头血案……
    A bizarre case happened unexpectedly in Athens, Greece: this is a headless murder case that makes people tremble till now...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