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作家、摄影家、民间文艺家

2023年2月16日星期四

雅典猫街血案(D 我受到了雅典警方盘问)

 


第二章   惊恐之夜

 

D  我受到了雅典警方盘问

 

我和莉娜步行回到了酒店。从神庙步行到酒店大概需要半个小时的路程。我和她几乎一路上没再说什么话。酒店发生的无头女尸血案,使我和她的心情特别沉重。

回到酒店后,我还没转过神来,莉娜却改变了压抑的神情:“华录先生,请这边走。”她机敏地给我丢了个眼神,我这时看到有几个高大的希腊人正朝我走来。

希腊人走到我面前,礼貌地向我出示了证件:“对不起,你是华录先生吗?我们是雅典警方,想向你了解一些情况。”

我慌恐地不知所措,那些雅典人其实已经将我包围了,我下意识地感觉到他们是担心我逃跑。我还明显地感觉到那个将右手插在裤袋里的警员,手里正握着上了膛的手枪。

莉娜在前面引路。我和希腊警员跟在后面,他们几乎是将我围在中间。莉娜开了我的房间门,随后轻轻掩上门,无声无息地走了。

“我是菲尔德警官。华录先生,你是从中国来的吧?”一个粗野的希腊男人在尽可能地压低了嗓门对我问话。

我给他们出示了我的护照。一个警员开始拨打电话,我很明白,他在核实我的证件。

我开始镇定自己的情绪,我掏出香烟:“这是中华烟,是中国最好的香烟。”我向他们发烟,但是没人接烟。菲尔德警官朝我点了点头:“谢谢。我们公务在身,不能抽您的烟,十分抱歉。您自己抽吧。”

我坐在沙发上,几个警员开始检查我的房间。菲尔德警官拿起桌上的烟缸,在手上转动着,似乎想从烟缸里找出些什么。烟缸里只有三只烟蒂,全是我抽过的中华烟。他慢慢放下烟缸转过脸来,非常严厉的目光紧盯着我的脸:“你是一个人到雅典?来这里干什么?”

“干什么?我来这里干什么?当然是观摩奥运会。”我觉得菲尔德警官的提问很唐突。

“你在中国是干什么的?” 菲尔德警官又转过了另一个话题。我告诉他,我是个作家。他居然又问我一年有多少收入?这次来希腊已经化费了多少钱?还问我是否结婚?小孩有多大?一年的开销需要多少?我十分恼火。我想起了电影电视中看到的那些外国人,他们遇到这种情况时总会说,我没时间接受你们的调查,你们想知道什么,可以去找我的律师谈。可是,我不行,我从来就没有私人律师,我象所有的中国人一样,不可能有自己的私人律师。我又不了解希腊的法律。所以只能屈辱地接受他们的盘问。

一个小时的盘问结束了。他们让我在一张纪录纸上签了名。

菲尔德警官总算对我笑了笑,笑得极不自然,但看上去也不具有恶意。他对我说:“真对不起,打扰您了。我们也是没办法。您和莉娜小姐去浏览神庙时,住在您隔壁房间的思嘉玲死了,很可能是一起凶杀案。为了履行公务,我们不得不麻烦您。这是我的名片,有事可与我联系。”

1 条评论:

  1. A bizarre case happened unexpectedly in Athens, Greece: this is a headless murder case that makes people tremble till now...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