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作家、摄影家、民间文艺家

2023年2月20日星期一

雅典猫街血案(T 残酷的屠猫事件)

 


T  残酷的屠猫事件

 

我突然想起了一件事:“菲尔德警官,我的朋友唐•杰锐先生曾要你去化验那些在思嘉玲遇害地点发现的皮毛,不知有结果了吗?”

“噢,化验报告我早就交给唐•杰锐先生了,没什么新的发现,全都是一些野猫的杂毛。根据毛质化验分析,这些毛大概来源于7只猫。”

 菲尔德警官耸了耸肩:“我不知道你的朋友为什么对这些猫毛感兴趣。”

“我也弄不明白。”我抽着烟:“唐•杰锐先生带我到爱琴海圣通里尼岛去了一次,岛上的野猫却让我大开了眼界,我拍了很多有关野猫的照片。”我打开了手提电脑,让菲尔德警官欣赏我的作品。

菲尔德警官似乎对我的作品不敢恭维。

“你怎么啦?你的脸色很不好。”我望着菲尔德警官。

菲尔德警官叹了口气:“没,没什么。我只是不想看到这些猫。”

“为什么?”我十分惊讶。

“你不知道。雅典人对猫有一种特殊的感情。可是,最近却发生了一件非常令人不快的事。” 菲尔德警官对我讲起了一件新近发生的事。

为迎接雅典奥运会,希腊政府发起了一场“清理街巷,整顿市容”的运动。一时间,几千只流落于街头巷尾、无人认领的猫狗被毒药害死,横尸街头,景象惨不忍睹。英国“皇家防止虐待动物协会(RSPCA)”已就此事向希腊政府提出了严正抗议。接到RSPCA的一纸诉状后,希腊政府立即辩称与此事无关。然而在雅典国家公园内发现的40只猫和15只狗的尸体,却证明了政府在撒谎。调查人员还在公园角落里发现了盛有毒药的塑料盘碟。这些猫狗此前却一直被当地动物保护组织悉心照料着。如果不是得到政府首肯,谁会那么有组织有系统地对这些可怜的小生命下此毒手?

菲尔德警官沮丧地说道:“RSPCA国际部负责人戴维·鲍尔斯说,这次发生在国家公园里的对猫狗集体下毒事件,非同一般。受害动物数量之多令人吃惊。毫无疑问,政府一定在背后扮演了极不光彩的角色。”他闭上了眼睛,将身子疲软地靠在椅背上。当菲尔德警官睁开眼时,他突然站了起来,因为唐•杰锐正站在他旁边。菲尔德警官喃喃地说道:“对不起,我不知道你站在这里。唐•杰锐先生。”

唐•杰锐示意请坐:“菲尔德警官,我非常理解你的心情。恐怕全世界没有一个人会想到人类为了倡导和平而举办奥运会的时候,人类却会残酷地杀戮弱小的动物。据我调查,一些家养宠物也在这次屠戮中不幸遇难。在这场荒诞又可怕的杀戮中,令我们更为震惊的应该是思嘉玲的死。”

“思嘉玲的死?她的死怎么会和屠戮猫狗有关?”我和菲尔德警官同时陷入了迷茫之中。

唐•杰锐两眼盯着天花板,吐着烟圈:“流落雅典街头的猫狗约有4万余只。为了抗议这次屠戮,RSPCA要求希腊政府制订一个管理流浪动物的法案,建议对猫狗们施行圈养、收养、阉割或者‘安乐死’。国际动物保护人士还拟就了一份有4.5万人签名的联名上书,准备递交希腊驻比利时布鲁赛尔大使馆,为可怜的动物请命。思嘉玲曾在这份请命书上签了名,她是个动物保护主义者。她这次到雅典的报道任务并不是奥运赛事,而是为了查出雅典国家公园里对猫狗集体下毒事件的真相。不幸地是她却被人暗杀了。”

唐•杰锐抽了口烟:“也许你们现在应该理解为什么她的客房里会有那么多的猫毛了。她被杀那天,街上正在有组织的屠戮那些无家可归的野猫,为了拯救它们,思嘉玲打开了自己住处的窗户,让这些 可怜的野猫躲藏在她的客房内。窗外留下的众多脚印证明了这一点。我仔细地察看了窗下的草丛,没有人踩踏过的痕迹。显然,凶手当时并不可能从窗外入室作案。毫无疑问,凶手是从正门入室,并非常从容,他有足够的时间完成他想做的一切。”

菲尔德警官疑惑不解:“正门外就是走廊,走廊上装有三台摄像探头,可是监控器上并没有显示当时有人出现在凶案现场附近呀。”

凶手到底是谁?唐•杰锐抽了口烟:“这正是我们要弄清的关键,关键就出在酒店的监视防卫。”

 

1 条评论:

  1. 希腊雅典意外地發生了一件离奇的案件:这是一起令人至今心颤的无头血案……
    A bizarre case happened unexpectedly in Athens, Greece: this is a headless murder case that makes people tremble till now...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