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作家、摄影家、民间文艺家

2023年2月14日星期二

南非魔药谜案(17会说人话的猴子)

 


17
会说人话的猴子

 

我和唐·杰锐先生在拥挤的人群中推挤着人往前走。一路上我不得不屏住呼吸,抵御四处散发的汗臭、腐烂菜果的气味。我和唐·杰锐先生在这破烂繁杂的市场里,就像到处乱飞的苍蝇,进入了一个笼罩,找不到自己的目标。我看到一些光着全身的小孩在啃着果皮。其中一个小男孩突然扔掉了手中的果皮,跑到我的面前:“先生,你们想看女人的屁股吗?我可以带你们去,只要四块钱。”

“不。不要。” 唐·杰锐先生摇了摇头:“我们想看一只会说话的猴子。”

小男孩瞪大了眼睛:“你们是日本人?”

“不,我是美国人。” 唐·杰锐先生挺直了身子。

小男孩笑了:“美国人?为什么你的眼睛不是绿色的?”

唐·杰锐先生耸了耸肩,推了我一下。正当我和他想离开时,小男孩突然挡住了道:“先生,我可以带你们去,不过,路很远,你们必须给我五块钱。”

“不,只能给你一块钱。” 唐·杰锐先生语气很硬。小男孩很失望,但还是同意了。

我和唐·杰锐先生一路上不停地抽着烟,想用烟味除去四周的熏天臭气。克加比巫师杀害塞罗和尼豪斯教授的案件,在塞罗的母亲迪尔娜的指控下,已经有了重要的线索,案件也渐渐地明晰了。唐·杰锐先生对我说,必须找到那个制作魔药蒂姆的耍猴人,这是个要犯。但小男孩带我们到处乱转,却没有找到那个耍猴人和那只会说话的猴子。我们在广场边停了下来,那里有七、八个黑人在表演杂耍,围观的人不少,却没见有人施舍。突然,小男孩向我伸出了手:“先生,您高兴的话,能不能可以付钱给我了。”

我犹豫了一下,正想给他钱时,唐·杰锐先生阻止了:“不,我们必须看到那只猴子。”

小男孩用目光扫了一眼人群,人群正在移动,让开了一条道。一个面目狰狞的大头侏儒推开了人群,他身后的俩个黑皮肤巨人抬着一只木笼子走向广场中央。我和唐·杰锐先生都看到了那只猴子,猴子用手紧抓住木栏,惊恐地注视着四周的人群。我想挤过人群,后襟却被小男孩用力扯住了。我只得在他的小手心里放下了一块钱。

等我挤到人群前时,那只猴子正在说着人话,我听不懂猴子在说什么,但我意识到猴子讲的是南非的土话。围观者为耍猴的大头侏儒鼓掌,钱币开始象雨点似地扔了过去,俩个黑巨人开始弯腰捡钱。唐·杰锐先生挤过人群,走到大头侏儒前,给他递上了一百美钞:“我们能不能单独谈谈?”

耍猴的大头侏儒愣了一下,随即大叫:“不!滚开!”他大吼着打开了木笼子的门,会说话的猴子赶紧钻进了笼子。俩个黑巨人走了过来,一左一右地将唐·杰锐先生推向了人群。我这时看到了那只猴子的眼神充满了悲哀和恐惧感。

人群散了,耍猴的大头侏儒、会说话的猴子和俩个黑巨人都不得不见了。唐·杰锐先生想找那个引路的小男孩,但也见不到他的踪影。我和唐·杰锐先生失望地想循着原路返回时,我看到了远处长长的石墙下坐着两个乞丐,小男孩正低垂着头坐在他们的中间。我赶紧拉着唐·杰锐先生朝前走去。小男孩的嘴唇发黑,他已经死了,他的喉咙已经被割断了,手上紧握着我支付给他的一块钱。

唐·杰锐先生和我都知道应该怎么做了,我们开始发疯似地逃跑!

1 条评论:

  1. 這是一件謀殺兒童取其人體器官製作魔藥的離奇的兇案故事
    This is a bizarre murder story about the murder of children and their parts to make potions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