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作家、摄影家、民间文艺家

2023年2月20日星期一

雅典猫街血案(S 令人置疑的证据)

 


S  令人置疑的证据

 

那天,菲尔德警官又来找唐·杰锐。唐·杰锐不巧有事出去了。菲尔德警官就和我聊起了中国和雅典。通过我们的对话,我不得不将希腊错乱的西方文明放回到自己的国家进行放大。结果,我万分内疚的发现,错乱的东方文明也在变异,在中国的大城市里,上下五千年的文明观正在衍变,在希腊看到的缺点,在东方中国也能看到。我虽然很讨厌雅典的缺点,不过这城市毕竟还是有它让人觉得不错的地方,虽然不多,但为了平衡,也为了免得哪天我们中国人也被雅典人骂回来,毕竟中国值得骂的地方也太多了。我开始忽略雅典的缺点,寻觅希腊的美丽。

雅典最著名的就是卫城,这个柏拉图跟亚里士多德等等糟老头常常来打屁哈拉的地方,现在早已一片残破,除了巴特农神殿的一些柱子还在,雅典娜的雕像也还有一些外,其它就看不出有太特别,特别是我这外行人,一点门道也看不懂。 唯一吸引我的,就是入口售票处有一只大只的黄黑狗,那黑狗就这么趴着,将头枕在光亮的大理石台阶上,满脸的舒适惬意,一点也不觉得生活在雅典这吵杂城市有什么遗憾,这种展现在路边无名大狗身上的安贫乐道与随遇而安的精神,让我深深为雅典狗的内涵所折服,这可以算是雅典的第一大优点。这一优点在菲尔德警官身上也能得到充分地体现:他对雅典人的罢工显得十分麻木,他坚持认为政府和老板想通过举办奥运会赚钱,那么所有的员工、医生、警察等也应该拥有赚钱的机会和权利,罢工只是要求略微增加点薪金,这是无可非议的事。关于治安和安全问题,他也显得无所谓,他认为希腊人并没有参与伊战,也没有必要去管别国的事务。他认为人都有缺点,每个国家也都有本民族的缺陷。 雅典第二著名的应该算是国立考古博物馆,馆内有着许多被雅典人视为珍藏的宝贝,大部分都是缺头断臂的石雕。菲尔德警官说,对于这种不是很优的东西,雅典人都能把它当成宝贝一样珍藏,充分显示了雅典人对于各种事物的包容与对各种缺点的接纳。这确可算是雅典的第二项优点。 考古博物馆内有个埃及文物展示间,里面展出一些在埃及算是次等货的宝物,东西虽然不算太精美,但雅典人居然也懂得欣赏埃及文物。埃及文物展示间旁边有个珠宝展示间,这里面的东西就真的很棒了,是我在雅典唯一看过令我心动不已的东西,不论手工或设计,样样都让人很惊艳,而且这一间展示房的当地游客很少,雅典人却不会要来跟你抢眼球,他们会让你可以安静的尽情观看。从宪法广场旁边那条路进去,走到一半,马路中间就立着一间典雅古朴的拜占庭教堂,这间教堂没什么好废话,真的就是漂亮。雅典的优点,渐渐地在我的心中多了起来。甚至于我在邮局跟银行看过几次雅典人跟顾客大吵,雅典人吵起架来中气十足,说话像连珠炮,我到突然觉得这能显示出雅典人民身体健康,体格健壮,这也可以算是另一项优点。我去过雅典了,所以谁以为雅典不好,我居然也会觉得很内疚。我总算寻觅到希腊的美丽了,心情也为之一舒。唯一的期望是外国人到中国游历时也能像我一样,看到中国的缺点时也要细觅几点优点。当你宽容别人时,别人才会宽容你。我把我的想法告诉菲尔德警官,他听了哈哈大笑。他说,他喜欢和中国人交朋友,也许希腊和中国一样,都拥有古老的文化和历史。他还说,他讨厌那个拉莫斯情报官。

菲尔德警官告诉我:“警方化验结果,美国女记者确实是被波斯刀所斩首,我们都认为这与阿拉伯人有关。所以我们通知了美国,美国情报人员迅速加入了此案的调查。但现在离奥运会开幕只剩下三天时间了。那个美国情报官拉莫斯只关心血案是否和基地组织有关,他说他们有足够的证据证明思嘉玲是被基地组织所杀害。但又不将有关证据提供给我们,说这关系到美国的国家利益。相反却要我们必须找到证据。好在你的朋友唐•杰锐先生,他是个天才,他帮了我们的大忙。他凭着自己的丰富经验,为我们找到了萨贾德·纳伊姆的尸体,还查清了那把波斯刀的来历。噢,华录先生,你知道吗?唐•杰锐先生有个惊人的发现,他说思嘉玲的死不是被砍杀至死,而是先被麻醉,然后再被砍下了头颅。起先,我们并不认同这一分析。但唐•杰锐先生的推理很有说服力,他认为这把波斯刀不能杀人,因为没有刀刃。另外他从我们给他提供的照片分析,得出一个结论:思嘉玲的颈部是被钝器锯断的。法医鉴定证明了唐•杰锐先生说得是正确的。还有爱琴海圣通里尼岛上的希腊老人的证词,证明了萨贾德·纳伊姆生前购买的那把波斯刀只不过是把装饰刀,并不具有杀伤力。可是,美国情报官拉莫斯对此调查结论非常不满,自己又拿不出其它证据。”

1 条评论:

  1. 希腊雅典意外地發生了一件离奇的案件:这是一起令人至今心颤的无头血案……
    A bizarre case happened unexpectedly in Athens, Greece: this is a headless murder case that makes people tremble till now...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