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作家、摄影家、民间文艺家

2023年3月1日星期三

醒悟(7)

 


7

 

青春是人生中最美好年岁。它是一个人的生命含苞待放的时期,生机勃发、朝气蓬勃。它意味着进取,意味着上升,蕴含着巨大希望的未知数。就这样遭遇青春,就这样拥有青春,或许有一天,也就这样一个人走过青春,青春是纯美而短暂的,没有人可以拖着青春的尾巴过一辈子。只是现在遭遇青春时我们有些激动罢了。但是此时的南阳生已不再期待着想象中的花季盛开,他不再微笑着、灿烂着、张扬着、美丽着。

南阳生参加完毕业典礼后,却哀愁着,他开始慢慢长大着。他感觉到离开校园,曾经的肆无忌惮,放声的哭闹,想笑就笑,想使小性子就使,不必怕别人说些什么,这样的时光已不再回来了。

他似乎看到了面前的阴影。绵绵不断的雨丝,彷佛绵绵不断的思念,校园的雨下个不停。校园是人生的驿站,就业是生命的航程。谁都知道,当自己心绪沉重的时候,忆及往昔,总忍不住滚滚热泪,濡湿襟怀。假如你从来未曾害怕、受窘、受伤害,那就是你从来没有冒过险。南阳生开始安慰自己:别怕,愁惨的雨后定有阳光。

青春不是用来荒废的,青春是用来拼搏的。南阳生重新振作了起来,青春富有朝气,活力四射,敢作敢为。还在青春期的我,应该尽全力做好自己该做的事,到达一个自己都想象不到的高度。对未来的真正期望,就是把一切献给现在。

南阳生的车票已定了,明天就将离开这个校园,离开这座城市。他闲住在校园的六角亭内,看着同学们提着行李包,陆陆续续地从眼前走过,他们已从这一刻正式走向社会了。

    有几个认识的校友见到了南阳生,便热情地打着招呼:

 

时光荏苒,校园时光就这样过去了,但别忘记了我们曾经的曾经,在此送上我们离别的祝福!

 

愿我们在走向生活的道路上,用自己的双手建造幸运的大厦。我们都可以成为自己的幸运的建筑师。

 

如果我们面对汹涌的波涛,不必惊怕,更不用自认渺小。一旦有了博大的胸怀,我们的人生将会像大海一般壮阔。毕业分别了,愿我们都能走出新路。

 

一句祝福,一世牵挂;一声叮咛,一生感动。毕业的号角已吹响,带着我们共同的祝福,我们上路了,不管前方有多少的风雨,我们不会再孤独。

 

年轻学子的青春脚印留在校园的小路上,笑语欢歌留在花坛的馨香中…… 母校的每一个角落,都珍藏着同学们的友情,弥漫着学子们的幻想。

    学子们来自五湖四海,又奔向天南海北,校园时光匆匆而过,如梦的年龄,充满了激情和欢笑。学子们道别时说的最多的一句话是:不要哭泣和忧伤,待繁花落尽时,不要忘了互递你我的消息。

这时,一年轻的女孩朝六角亭走来,那是大三的学生婉茹。她精致的脸庞散发一种春意,眼睛如大海般深邃却没一丝波澜,浓密黑色的大波浪长发随意地披在肩头,丝丝缕缕虽不带一丝温度却十分迷人,紧抿的嘴唇如玫瑰花瓣娇嫩欲滴。美丽十分却让人不敢亵渎。

白色的鸭舌帽把她那盘起的长发和半张脸都给遮住了,但能感觉出她她惊人的漂亮。她嘴角的那丝完美弧度,透着一股无所不知和天下无敌的自信,黑百相间的休闲服把她衬托得似神秘似纯洁。给人感觉,除了酷就是酷,找不到别的词语来形容了。

南阳生认识婉茹,他们也曾有过简单的交流。校园里的学子都知道婉茹,婉茹就像长着翅膀坠入凡间的天使。她的美,已经脱俗。一双眼睛简直像浸在水中的水晶一样澄澈,眼角却微微上扬,而显得妩媚。纯净的瞳孔和妖媚的眼型奇妙的融合成一种极美的风情,薄薄的唇,色淡如水。可是,她那眼中一闪而过的戏谑神态,总让爱惹事的男生有一种不敢惹她的感觉。其实,真正的原因,是关于她和心理学教授沈志睿的诽闻。这些诽闻,沸沸扬扬。因此没有学子敢在梦奢望与她拥抱在花前月下。

透过那簇无语的丁香,南阳生见婉茹打着一把透明的粉色雨伞朝自己走来,好生奇怪。她怎么冒雨来找自己?

婉茹笑着对他说:“南阳生,我找你找得好苦哇!你不在宿舍里,怎么一个人坐在这里?”

    南阳生有点晕了:“噢,对不起。同宿舍的同学都在打理行李,我不想打扰他们,我明天就离校了。”

    婉茹微微上扬起眼角,妩媚地对南阳生说:“你知道我为什么急于找你吗?”

南阳生害羞地摇着头,他不敢奢想婉茹是特意来向自己告别的。

婉茹戏谑的笑道:“你在想,我是来为你送行的?”

南阳生无语。

婉茹大笑道:“我是受沈教授的嘱托来找你的。”

南阳生大惊:“沈教授?你是说心理学教授沈志睿找我?”

    “是的,你不要胡思乱想了。” 婉茹说道:“走吧,他在图书馆等你很久了。”

    婉茹将自己的那把透明的粉色雨伞递给了南阳生:“天在下雨,这打伞的责任就托付给你了。”

南阳生打着伞,尽力将雨伞遮挡着婉茹的身子,婉茹则毫无顾忌的大方的挽起了南阳生的手臂。

俩人偎依着在雨中撑伞前行,惊呆了一些偶然见到他们的那帮学子。错愕的目光都给出了同个疑问:漂亮的校花婉茹怎么会爱上了那个出身贫寒的学子南阳生?

1 条评论:

  1. 群體心理探索小說(瀋陽 著)

    今天像烏鴉暫時湊合起來,明天又像野獸一樣四散而去。社會上的流氓集團、烏合之眾的交往就是如此,今天臭味相投便雜湊在一起,明天利益相悖,便作鳥獸散。這是一本探索群體心理的另類小說。但愿這個世界能有更多的人從噩夢中醒悟過來。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