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作家、摄影家、民间文艺家

2023年3月26日星期日

醒悟(42)

 


42

 

血气方刚的南山云对小孔明李四说:“我俩都已18岁了,按照传统观念,我们都进入了成年期,我们这一生将会如何度过呢?我想干一番事业,但不是当什么政治家,理论家,还有什么专家学者,在中国这个社会,说假话的人遍地都有。我也不想挤身官场,自古以来官场是最黑暗的绞肉机,无官不贪,官逼民必反。我也不想当什么老板,无商不奸,这是老祖宗留给我们的箴言。”

小孔明李四笑了:“云山,山再高也会被云缭绕,云有浓有淡,云也时聚时散。彩云飞舞,人皆欣赏;乱云遮天,人心恐惧。山也会变化,地动则山摇,天崩则地裂。你我有何本事去改变这个世界?”

南山云对小孔明李四说:“我一直在想这个问题。鲁迅说,天才并不是自生自长在深林荒野里的怪物,是由可以使天才生长的民众产生、长育出来的,所以没有这种民众,就没有天才。一燕不能成春。人民是土壤,它含有一切事物发展所必须的生命汁液;而个人则是这土壤上的花朵与果实。你是否注意到,中国到处将人民吹嘘到最高的地位,如人民政府、人民军队、人民警察、人民银行、人民医院、人民大学……人民至上,就连充满铜臭的钱币也叫人民币,可是你的口袋里又有多少人民币?人民,到底谁是人民?你我算人民吗?那些城管算不算人民,那些被欺压的摊贩算不算人民?我的目标很明确,城管不等于警察,没有人民城管这一说,因此讨伐城管无罪。充其量是老百姓之间的内斗。我的愿望是让城管制度烟飞灰灭!

小孔明李四大笑:“凭你我就能推翻城管制度?你这不是在煽动造反吗?”

南山云:“不错,老毛说过,马克思主义就是一句话,叫做造反有理!我们从小接受的教育就是长大了要做共产主义的接班人,既然如此教育我们,我们就要为此努力奋斗。理想是世界的主宰,理想是人生的太阳。奋斗则是万物之父。老毛还说过,与天斗与地斗与人斗其乐无穷。人与人斗其乐无穷,我们为什么就不去享乐一番与人斗的乐趣。

李四转动着眼珠子:“云山,你怎么变了,开口闭口地说老毛,这老毛已被邓大人从神台上搬了下来,如今的毛粉也红不了,谁会为他大唱赞歌?”

南山云眨了眨眼:“你我都没有经历过文革,也不知道这文革到底是怎么回事。可是我们的前辈和老人们都是文革过来人,他们对文革恨之入骨。可是也有人要重返文革时代,特别是那些蠢猪,父母在文革中被整得要死,自己也成了狗崽子,可对文革却十分留念,要恢复和重演文革那一套闹剧。”

南山云继续说道:“疫情越来越严峻,所谓的防控措施,让老百姓怨声载道,民心已大变,失民心者必失天下。但谁又能真正站出来为人民说话?人民,到底是谁?谁又在代表人民?西方世界开始结盟围剿中国,军事、经济、科技,再强大,也改变不了中国的命运。中国人的命由中国人自己定,几千年的帝王史,早就让中国人麻木了,跪奴是永远站不直的。”

小孔明李四问道:“既然中国人改变不了奴性,那你又如何打算?”

南山云又继续说道:“鲁迅眼里的中国人都是阿Q,孙中山眼里中国是一盘散沙。唯有老毛说,人民,只有人民才是创造历史的动力。老毛也指责他的敌人总是打着红旗反红旗。我研究了老毛的思想,深深领悟到打着人民的旗号,用暴力手段对付暴力,才是改变中国的治本之道。”

李四狂笑:“云山,你疯啦,你想让我们一起上井岗山吗?”

南山云说道:“没有人能组织武装暴动,但可以拉帮结派,形成自己的群体组织,以小搏大,替天行道,扶正压邪,严惩恶霸。”

活着,为的是替整体做点事,滴水是有沾润作用,但滴水必加入河海,才能成为波涛。活的善恶分明就有希望。希望就在年轻人身上,觉醒的年轻人才是改变中国的希望。

李四说道:“宋代苏轼在《黄州上文潞公书》说过,穷不忘道,老而能学。他认为,人在不得志的时候,理想与原则是不能遗忘、放弃的;人在老之已至的时候,仍应该坚持学习。这话很有道理,但这实际上只是苏轼的自勉。苏轼是中国历史上不可多得的大文豪,然而一生抑郁不得志,屡任职事,屡遭贬谪,无法实现政治抱负。因为他奉行的是儒家‘达则兼济,穷刚独善’的原则,几经磨难,孜孜学习,毕其一生,但并不能救国救民。云山,我支持你的想法,但要明确一点,我们不是打家劫室的绿林草莽,也不是单纯地为民去打抱不平,多管闲事。”

南山云和李四统一了思想,他们的目标是先从打击暴力执法的城管恶魔下手,惩一而训百。

1 条评论:

  1. 群體心理探索小說(瀋陽 著)

    今天像烏鴉暫時湊合起來,明天又像野獸一樣四散而去。社會上的流氓集團、烏合之眾的交往就是如此,今天臭味相投便雜湊在一起,明天利益相悖,便作鳥獸散。這是一本探索群體心理的另類小說。但愿這個世界能有更多的人從噩夢中醒悟過來。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