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作家、摄影家、民间文艺家

2023年3月26日星期日

醒悟(43)

 


43

 

南山云与好友李四,相约同龄的校友张三,还有王伍,聚会在江山酒楼的群英厅。

张三作东,小孔明李四主持了这次聚会。

李四说:“大师兄南山云相邀绪位,有一事相告,我们都是18岁的同龄人,正值风华正茂的青春年华,但世道乱象,天下不公,我们似乎看不到明天的灿烂。我们从小就接受马克思主义教育,那么我们就可以用老马的教导来指导我们的行动。马克思恩格斯写的《共产党宣言》中说,代替那存在着阶级和阶级对立的资产阶级旧社会的,将是这样一个联合体,在那里,每个人的自由发展是一切人的自由发展的条件。马克思还说过我们知道个人是微弱的,但是我们也知道整体就是力量。马克思、恩格斯都说:只有在集体中,个人才能获得全面发展其才能的手段,也就是说,只有在集体中才可能有个人自由。大师兄南山云熟读马列著作,他懂得如何处理个人与集体的关系。

李四沉思了一会又说道:“如今,城管人员有罪不罚,民怨加剧。我们无法推翻城管,也无法改变城管制度,这是国家制定的。我们都是热血青年,但天下苍生有难,匹夫有责。我们结伴为伍,就是将个人作用化为集体的力量。大师兄南山云建议我们联合起来,消除城管暴力执法和非法拘留,终止政府有罪不罚的社会现象。”

南山云接过了话茬:“诸位兄弟,在许多问题上我的说法跟前人大不相同,但是我的知识得归功于他们,是他们让我重新研读马克思主义,研读这几十年来中国人的理想到底是什么,也研读了镇反、土改、大饥荒、文革和改革开放的那段历史,我今天的想法也得归功于那些最先为这门学说开辟道路的人。因为那些历史让我醒悟了过来,让我知道了我们受难的根源在哪里。牛顿说过,如果说我看得远,那是因为我站在巨人们的肩上。”

南山云打开了手机,说道:“最近,网传一条消息,国际组织人权观察发表新报告表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本应是负责执行非刑事的城市行政规则的协警机关,但因缺乏有效的官方监督、培训和纪律,在某些情况下,非但未保障公众安全反而加以危害。这份长达76页的报告《给我打,全部收掉》(Beat Him, Take Everything Away)记载城管人员的各种侵权行径,包括非法拘禁、非法暴力没收物品以及攻击涉嫌触犯行政法者。这些无赖甚至导致民众严重伤害或致死。人权观察中国部主任索菲•理查德森说:城管暴力执法,扭曲了法治的理念。有些城管没有进行明确有限的执法活动,反而还滥用权力。”

南山云继续拨弄手机,说道:“城管局1997年设立,而在当今中国,至少656城市有多达数千名城管。在原则上,城管人员负责维持环境保护管理、卫生管理、道路交通秩序和市容秩序等方面的非刑事行政规则,有法律依据时可对违反者施以罚款,但并无法律权力予以拘留或暴力对待。然而今日中国城管成了镇压百姓的黑手。我们是优秀的新一代,或许我们不反抗的话,就会成为最后一代。我们必须联合起来,为民众,也为自己争取自由、弘扬正义、追索真理。”

这时,南山云同龄的校友张三大笑了起来:“自由、正义、真理,说得好,这三个词的汉语拼音第一个字母都是Z开头,来,我们为三Z干杯!”

南山云、李四、张三、王伍,四个同龄年轻人举起了酒杯,一饮而尽。

王伍说道 :“我们就成立个三Z会,云山为老大,小孔明李四为军师,张三负责搜集信息,我王伍负责清除恶魔,怎么样?”

没有章程,没有宣誓,没有特殊的仪式,这个由四个年轻人一致认定的三Z会,就在江山酒楼的群英厅正式成立了。

1 条评论:

  1. 群體心理探索小說(瀋陽 著)

    今天像烏鴉暫時湊合起來,明天又像野獸一樣四散而去。社會上的流氓集團、烏合之眾的交往就是如此,今天臭味相投便雜湊在一起,明天利益相悖,便作鳥獸散。這是一本探索群體心理的另類小說。但愿這個世界能有更多的人從噩夢中醒悟過來。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