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作家、摄影家、民间文艺家

2014年10月3日星期五

这就是生活



   感悟人生【046】


生活,这是一个简单而又复杂、平凡而又特殊的问题,每个人都会有着不同的解说。

一种简单的解说是:生活就是指为生存发展而进行的各种活动。同时也有人说,生活就是人类所有的日常活动和经历的生命总和。

其实,生活是不断需求的过程。生活也是不断创造的过程,而非简单享乐的过程。

我在自家屋顶打造了一个空中花园,虽然不奢华,却充满了原生态的乐趣。

    生活,就像这空中花园里带给我的收获。生活有时会像洋葱让人落泪,生活有时也许是由无数烦恼组成的念珠。但生活是对人生旅途的考验与经历,充满着悲伤,也同时充满着喜悦。

    当我对生活充满着自信和激情,生活也许同时面临着极大的人生挑战。但这对我来说,并不会畏葸不前。

不同的人对生活有不同看法,不同的人生观,对生活的感悟也不同。

有个谜语说得好:你对它笑,它就对你笑。你对它哭,它就对你哭——这是什么?人们都猜:这是一面镜子!但我却会笑着回答:这就是生活。

2013-1-20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