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作家、摄影家、民间文艺家

2014年10月1日星期三

快乐源自激发潜力


 
感悟人生【039】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能得到快乐,但快乐在哪里?为此,我一直在寻找快乐的源泉。

这些年我终于明白了:快乐源自激发潜力。

世界万物共生,万物皆有潜力。

比如一截树根,可以雕刻成精美的工艺品,这是树根的潜力;

比如一只弃瓶,可以打造成晶莹的插花瓶,这是瓶子的潜力;

比如一块卵石,可以绘制成漂亮的石卵画,这是卵石的潜力……

所有废弃的物品中,其实只要用心去琢磨思考,也能废物利用,改造成实在的环保用品。

在我的心目中,我不是舍不得钱,也不缺少这点钱,而是一直在对自己进行潜力开发测试,能否将一些常见的弃物再利用,能否救活一棵小树,能否改变一块砾石……当潜力被激发后,没有做不到的事,激发的也就绝不是那些潜力了,而是激发出的那份成功后的快乐。毫无疑问,你想找到快乐,那么就认真地去思考如何去激发自己的潜力,快乐就蕴含在潜力的激发之中。

  2012-8-21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