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作家、摄影家、民间文艺家

2014年10月1日星期三

忙碌也是一种幸福


 
感悟人生【036】



既然已经来到了这个世界,人又应该如何活在这个世上呢?生
活积累多了,感受也多了,我所能找到的答案就是:忙碌也是一种幸福,让我们没有时间去体会痛苦了。

近来我总是生活在忙碌之中,清晨起来后第一件要做的事就是去屋顶花园干杂活,设计屋顶地坪、涂画涮漆、安装葡萄架、垒筑新花坛,还有浇水、移苗……晚上下班时不忘捡拾一些小砖杂物;回家后又是直奔空中花园,栽花种菜或继续涂画地坪……当然还有平时的写作、摄影、绘画、雕刻,还不包括正儿八经的工作任务。

但我在忙碌中体会到一种特有的快乐,我的注意力全都集中到我所想做又喜欢做的事上了,那里还得闲去胡思乱想呢?

忙碌是一种快乐,让我们真实的感受生活;

忙碌是一种享受,让我们疲惫后无暇空虚;

忙碌是一种经历,让我们真切的理解人生。

忙碌的生活,却将快乐留在了心中。

  2012-7-12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