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作家、摄影家、民间文艺家

2014年10月22日星期三

打造属于自己的人生避风港



感悟人生【083】

进入到阳春三月时,屋顶花园一片绿意,生机盎然。闲时除了栽花种草,当然还会新建和调整一些屋顶花园里的微型景观设置。我与老伴都爱摄影,这些微型小景观是摄影创作的最好景点了。

原先在屋顶花园里置放着一大一小两只玻璃鱼缸,进行微型水景调整时,令人惊喜的是发现小鱼缸里的那条小鲫鱼和黄鳝,居然存活了一年多时间,依然活得洒脱自在。家养鲫鱼和黄鳝,有如此强的生存能力,实在可喜可惊可叹,自然万物都懂得生存之道,何况是人?

考虑到在屋顶花园里种植一些水景植物,我对大鱼缸进行了全新改建。我决定将大鱼缸改建成一个微型码头景观,于是先去查找相关资料,再是将一些废弃木料等建了三个露水式微型码头平台,其实是小花圃,种上了地力、茨菇、芋艿,还有迷迭香。

为了凸显鱼缸中微型码头景观的特点,我用废弃的铝片、藤条、铁链等,制作了一个锚,置于码头平台上当标志物;又用木头雕刻了四只小木船,放在水面上;还在一块砾石上书写了“渔人码头”四个字。一个有趣的微型“渔人码头”造好了,这是我的人生避风港,没有世间的尔虞我诈,也没有都市的喧嚣夸张。我在这里抛锚定格自己的人生目标,与世无争,与人无求,平静淡泊,悠闲自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