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作家、摄影家、民间文艺家

2014年10月30日星期四

笑侃浦东恐龙园




上海故事[022]
中秋假期,收到了“上海浦东恐龙园”的广告单,广告单上说:“浦东恐龙公园开园了!10000平方室外展厅!霸王龙、甲龙、三角龙、恐龙与你近距离接触,动用好莱坞设计师,运用尖端科技量身定制,其高仿真、活动自如的特性,让恐龙如同真的‘复活’,现场空前火爆,蜂拥而至的观众驻足在恐龙前,流连忘返,欢笑声和惊呼声,此起彼伏,热闹非凡。”去百度搜索一下,找到了一个“哈哈儿童网”,此网介绍说:体验内容包括时空穿越—恐龙化石珍品展示;恐龙来袭—1:1动态仿真恐龙展示;传奇再现—恐龙3D电影观看;亲密接触—同恐龙亲密合影留念。

近年来,恐龙纷纷跑到上海来了,以恐龙为诱饵的参观游览项目并不少见,姜太公钓鱼,愿者上钩。反正闲来无事,干脆就去做回姜太公。因为这新开张的浦东恐龙园位于南汇新场,去转一圈不算太远,于是约了老伴同行,权作一次秋游吧。

转了一段冤枉路后,终于找到了这个恐龙园。原来这个恐龙园设在上海衡山度假村,这衡山度假村是一家涉外星级酒店,我可曾是个常客,怎么不知有个恐龙园?一打听,才明白度假村的后花园改成了恐龙园。说实在的只是出租了个场地而已。

既然来了,入不入园?开价70元的门票,优惠价是25元,这当然是个诱人的幌子罢了。我决定入园,理由很简单:

一是考察,不是游览,否则成为受骗观光者,下不了面子。

二是考察一下这恐龙园到底有什么玩意?

三是必须心态端正,决不能为了受骗而自伤心情。

我和老伴化了50元,被允许此行考察了。哈,收获可不小呢!

首先,一踏进这浦东恐龙园,不用走路,站在原地就能浏览到全景,巴掌大的地盘只有

10来个机械恐龙在呼喊。走一圈,化不了10分钟的时间,省力省心,决不会感觉到路途遥远,腰酸背痛,腿肚子发胀。

此等恐龙园能假座衡山度假村临时落户,城管不会找麻烦,工商不会查执照,即使“哈哈儿童网”介绍说的“体验内容包括时空穿越—恐龙化石珍品展示”和“传奇再现—恐龙3D电影观看”并不存在,又有什么关系?亲密接触—下造假的恐龙,来个合影留念,还是不错的。

原本就知道恐龙是中生代多样化优势陆栖脊椎动物,曾支配全球陆地生态系统超过1亿6千万年之久。恐龙最早出现在2亿3千万年前的三叠纪,灭亡于约65百万年前的白垩纪晚期所发生的白垩纪末灭绝事件。当代人是不可能见到真恐龙的。到这里来,本来就是充着这造假而来的。

考察这浦东恐龙园,让我更明白了一个道理:在当今社会造假已成风,见多了不足怪,广告造假、网络造假、企业造假……整个社会都在造假,以假乱真,时尚特征。

临别时,我扬起了拳头对着假吼的恐龙笑道:我的拳头是真的,但绝不打你,因为打假的责任不在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