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作家、摄影家、民间文艺家

2014年10月22日星期三

创造生活港湾



感悟人生【082】

  细细回想走过的岁月,人生活在这个世界,就象一艘航行在大风大浪中的小船,不可能事事都是一帆风顺的,或者遇到惊涛骇浪,或者遇到风狂雨急,或者迷失前进方向,这些都是人生航行中的正常现象。

人生有谁不希望功成名就,有谁不憧憬美好未来,有谁肯让理想之舟在中途搁浅?在人生漂泊的旅途中,时而会感觉到孤独无助,乘风远航的帆船也会有桅杆折断的一瞬。

人们在为生计和梦想劳累过度后,总想让远航的小舟能找到一个暂时躲避风浪的港湾,能得到一个休整的机会,能得到片刻的安宁享受。那么这世上能让人静心享受的港湾又在哪里?

    我利用一些废弃的材料,制作了铁锚、码头、木船……打造了一个鱼缸里的微型码头景观,这便是我梦中的港湾。这个港湾能让我静下心来,随遇而安,也能让我的思想随缘而行。

只要有一个良好的心态,凡夫俗子,平凡的如同一叶小舟,却也能享受平凡人的生活,拥有一个阳光般的心态,去动手为自己建造一个心灵的港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