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作家、摄影家、民间文艺家

2014年10月2日星期四

生命的渴望


 
感悟人生【042】



生命的旺盛在于蕴含一种渴望:渴望惊喜,渴望看到每天升起的太阳。

  每天清晨,我都会登上空中花园,远眺东升的太阳,还有那满天的朝霞。太阳属于青春的生命,永远是那么地热烈而奔放。将人生看作阳光映照下的飞霞,生命就会闪烁光彩。

  今天凌晨五时,我象往常一样来到了空中花园,我拍摄东方的霞光,我拍摄豇豆花,还有在夜间才绽放的葫芦花朵。我在老伴捡来的砾石中寻找化石,看到了那些化石上留下的蕨草印纹,我多了些惊喜。我在菜圃中发现了小女从网上购来的蔬菜种子发了芽,又是一份惊喜来到了我的身旁。还有昨天移栽的几棵银杏树苗,经过一夜移地生存了,依然还保留着生气;最令我心动的是那棵曾被弃而收养的樟树根,树根上的新枝嫩叶翠绿……

  我渴望惊喜,每天惊喜总会来到我的身旁;

  我渴望阳光,每天阳光总会照亮我的心房。

  我没有更多的奢求,只是有一份小小的渴望。因为我知道,当渴望枯竭时,生命也就黯淡了。

  2012-8-21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