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作家、摄影家、民间文艺家

2014年10月1日星期三

重读夏日


 
感悟人生【040】



立秋来了,夏天也就中止了。说起秋天,人们会说秋高气爽;说起冬天,人们会说冰天雪地;说起春天,人们会说春暖花开。那么说起夏天,人们又会说什么?是赤日炎炎、酷热难耐吗?是,也不是。回顾壬辰夏日,重读这个夏天,我认为夏天是充满激情的季节。

我曾经有很多关于夏天的难忘记忆。

我与所有的孩子一样,每当春天来临时就得背起书包去上学,整天埋进书堆里,于是就一直盼望夏天的到来,虽然酷暑难挡,但有一个开心的暑假。女孩们喜欢在这个季节里穿上花衣裙,吃着冰激凌,捧起大西瓜……男孩们喜欢去郊外逮知了、捉天牛、斗蟋蟀,还有去小河里游泳。无论女孩男孩,都会在夏夜纳凉时,举头望天数星星。

长大后,我会去海边,观日出,赏圆月,最值得一说的就是跳进大海里,与海浪共舞。直到年过六旬了,我仍充满了激情,先后在厦门、海南的大海里游过泳。夏天的大海、蓝天、白云、阳光,有着充满激情的活力,会让所有的人感觉到生命的永恒。

在这充满激情的夏天,我会举起相机,捕捉每一个关于生命的瞬间,盛开的夏天花草,池中的夏日睡莲,空中舞动的彩蝶,张开双臂的螳螂,还有夏日里的朝霞和夕阳。当我们走进大自然,就会放松心情,享受轻松时刻。夏天绚丽的大自然原生态色彩,会渐变叠合、相融、晕染,回眸夏日时光,就会多了些许眷恋。我们无法将夏日之美尽收眼底,但却能将夏天的激情留在心里。

立秋来了,夏天走了。重读夏日,我只能期待下一个充满激情的夏天到来。

  2012-8-10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