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作家、摄影家、民间文艺家

2014年10月12日星期日

快乐没有地平线



感悟人生【068】

人活在世上,每天都在为利益奔波忙碌,那么“利”就是快乐的源泉吗?2013元旦假日,我用小树根雕刻了一只小老鼠,小老鼠告诉了我一个道理:“利,的确能给人带来快乐,因为它能满足人的各种欲望,但利也会带来痛苦。”

小老鼠给我讲了一则有关它的生活故事:

小老鼠曾在一夜间中了大奖,过上了富裕快乐的日子,它吃得腰圆肚肥。然而,不久就发现好日子没有想像的那么快乐。亲戚朋友都看中了它的钱,出去玩乐都得由它掏钱,平时还要拿出很多钱去进行捐助。小老鼠突然感到先前被呵护的感觉荡然无存了,更糟糕的是它的钱很快就被昔日的朋友们骗走了。小老鼠又一穷二白了,但快乐却重新回到了自己的身边,因为再也不用担心别人看中它的钱了。

显然,“利”並不能成为快乐的源泉。

其实,快乐可以自己去发现、去创造。我用一些不显眼的小树根雕刻小玩意,就是充实自己的快乐心境。元旦雕刻的小老鼠是送给老伴的新年礼物,因为她属老鼠。

快乐没有地平线,快乐永远不会枯竭,关键是你对快乐的认识是什么?一件小木雕作品,承载了一个小故事,也寄托了自己对生活和人生的看法及思考,这就是我找到的快乐。快乐之源,来自快乐的心态。

201311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