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作家、摄影家、民间文艺家

2021年1月6日星期三

第4131章 彭斯一封致“亲爱的同事”的信说了什么?



 

原创 Jenny88zz  大洛杉矶LA:突发!成千上万人涌入,国会大厦紧急关闭,选举认证或推迟

 

今天,1月6日是国会认证选举人投票结果的日子,成千上万名川普支持者涌入华盛顿特区,在国会山门口举行集会,要求国会调查选举欺诈问题。

在早前举行的国会议程中,兼任参议院议长的副总统彭斯在会前发表声明,重申了选举专家的观点:根据宪法,副总统无权拒绝接受各州认证的选举人票结果。

彭斯在一封致“亲爱的同事”的长达三页的信中说:“我经过深思熟虑后得出的判断是,我支持和捍卫宪法的誓言,这让我无法单方面声称有权决定哪些选举人票应该计算,哪些不应该计算。”

他继续说:“有些人认为,作为副总统,我应该能够单方面接受或拒绝选举人票。另一些人认为,选举人团的选票不应该在国会联席会议上受到挑战。在仔细研究了我们的宪法、法律和历史之后,我认为这两种观点都不正确。”

而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也发表演讲,呼吁共和党的同僚不要挑战选举结果。

不过,共和党议员并非要否定选举结果,而是对选举提出质疑,希望能将公众质疑的地方调查清楚。

代表亚利桑那州的共和党众议员保罗·戈萨尔(Paul Gosar)成为首个提出质疑的议员,他质疑的是自己的州)——亚利桑那州的选举人票。

主持联席会议的副总统彭斯询问戈萨尔是否以书面形式提出反对意见,以及是否有另一名参议员加入,这是开启辩论和投票的程序要求。

戈萨尔说,代表得州的参议员泰德·克鲁兹加入他的行列。之后克鲁兹等支持戈萨尔的共和党议员们起立附和。

由于亚利桑那州的选举结果遭到一名众议员和一名参议员的反对,参众两院开始休会并将为此异议辩论长达两个小时的时间,然后对是否接受该反对意见进行投票。

 

参议院突然停止了参议员詹姆士·兰克福德(James Lankford)的诉讼程序,他被一名助手打断,助手说抗议者在建筑物内。

 

图片:抗议者已经冲入国会大厦内

众议院的门也关了,美国国会警察在一份声明中说,国会大厦内的建筑物不允许进入或退出。“远离外部窗户和门,如果在室外,请寻求掩护。

 

最新消息:示威者突破警察封锁,涌入国会大厦,正在进行选举人投票认证的国会不得不暂停,副总统兼参议院议长彭斯以及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被带出参议院,目前国会大厦已经被封锁,华盛顿特区宣布今晚实施宵禁。

有消息指,国会议员被要求戴上防毒面具,警方将采取强制措施驱散示威者。

抗议者摧毁了国会大厦台阶底部的铁栅栏,并与防暴警察直接面对面。

一些人试图推开拿着盾牌的警察。

可以看到警官向人群中发射胡椒喷雾以阻止他们前进,警察试图阻止他们时,人群中有些人在喊“叛徒”。

根据国会大厦和华盛顿特区警方的消息,至少有十多名违反安全规定的人成功进入了国会大厦。

 

图片:早前,全国各地的川普支持者来到华盛顿,参加支持川普的抗议活动。从现场图片来看,人群密密麻麻,一眼望不到尽头。

 

图片:现场人数至少数万人。

 

图片:现场有人举着“拯救美国”的旗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