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作家、摄影家、民间文艺家

2024年1月29日星期一

闺蜜(雪域寓言)

 


闺蜜

 

借钱的人崩溃,但被借钱的人更崩溃。因为一不小心,就会用钱买了一个仇人,到最后,钱没了、朋友也散了。即使是闺蜜也会如此。

肖四娘对阿古登巴、楚三星吐槽说,因为1000块钱,她最好的闺蜜把她拉黑了。

肖四娘说:我在刚毕业的时候,我的闺蜜家里出了事情,急需一笔钱。我心疼朋友,就把自己仅有的1000块钱都转给了她,只给自己留了50块钱的生活费。

那一个月,我过得极其艰难,每天就吃点榨菜馒头,一个月饿瘦了5斤多。即使如此,我还给闺蜜宽心说,“等你什么时候宽裕了,再给我吧!”

结果,这一个等就等了2年。看着闺蜜天天在朋友圈各种晒迪奥、香奈儿,我就问了下,是不是能把那1000块钱还给我。

谁想到,闺蜜非但没有感到不好意思,还冷嘲热讽道:“不就1000块钱么,至于这样吗?”

说罢,她把钱还我了,同时就把我拉黑了。我实在不懂,怎么自己借个钱,反倒借出仇人了,多年的感情说散就散。

楚三星说:我看到有个学者做过的一个样本调查,结果显示,能按时归还、足额还钱的人,只有24.2%,连四分之一都不到。这个就是成年借钱法则,如果你没有借钱,就会在对方心里落下埋怨,觉得你不信任他、你不愿意帮他、你跟他的感情就是塑料花;如果你把钱借给他,那么就会在你的心里落下埋怨,总是不知道该如何开口,才能让对方还钱,见到对方你比他还忐忑。

肖四娘说:就因为一点钱,闺蜜两人的感情就散了,怎么能不让人崩溃? 不借钱就是虚情假意?

肖四娘又说道:

我的另一个朋友阿桂姐,她在深夜给几个好朋友群发信息,说她出了点事情,急需一万块钱救急。结果,那天晚上,原本以为关系好的朋友没有理他,原本不怎么亲近的人,却二话没说就给她转了钱。我也转了点小钱给她,但她居然全部退还给我。难道她嫌我借的钱太少了?我找到了阿桂姐阿桂姐的话让我惊呆了。她对我说,我并不缺钱,我只是想看看,交了那么多年的朋友中,有几个才是真正的朋友,能在危难关头拉自己一把。阿桂姐对我说,通过这种方式,她才能筛选出真正的朋友。

阿桂姐肖四娘讲了这样一个故事:

曾经,有个闺蜜向她借5000块钱,说家里出了事需要一大笔钱。那时,阿桂姐也刚工作一年,每个月工资只够自己生活,哪里还有闲钱给别人借。阿桂姐就如实告诉闺蜜,说自己很想帮她,但实在是能力有限帮不了。哪知闺蜜非但没有罢休,还怂恿阿桂姐透支信用卡……

结果,就在阿桂姐拒绝后,闺蜜立马就变脸了,说阿桂姐是虚情假意,如果真想帮她,就不会拒绝她透支信用卡的提议了。

最后的结局就是,阿桂姐跟闺蜜之间有了嫌隙,原本关系很好的两个人,已经沦为了朋友圈的点赞之交。

阿桂姐跟闺蜜之间的关系,与肖四娘与她的闺蜜之间的关系,极为相似。

肖四娘唱起了一首《闺蜜歌》:

 

闺蜜的友谊甜如蜜

无话不谈无所顾忌

三姨八姑街坊邻里

全都可以结成闺蜜

 

同学同事交谈甚欢

更是闺蜜群中知己

吃喝拉撒穿着打扮

男欢女爱不怕跑嘴

 

衡量闺蜜情感标杆

只有金钱那两个字

借钱还钱态度不同

没钱时候闺蜜分手

 

静思细想回顾人生

一世闺蜜能有几人

口蜜腹剑翻脸成仇

择友莫与金钱挂勾

1 条评论:

  1. 雪域文化涵盖了中国的西藏、青海、新疆,也包括印度、尼泊尔、不丹、孟加拉国国和巴基斯坦、缅甸等。我以传说中智慧过人的阿古登巴为主角,运用诗歌体和散文体结合的传统寓言创作方法,故事中有故事,短篇形成長篇,並配置自己的漫畫插圖,开始创作汉英版《雪域寓言》。撰写寓言故事能让我返老回童。研究雪域文化则是我防止老年痴呆的药方。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