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作家、摄影家、民间文艺家

2019年9月14日星期六

快乐老头的另类健康秘诀





2016-8-19清晨,我与同事们一起去浦东瑞慈体检中心体检。我已六十六,黑发牙不松,笑口无烦恼,疾病不沾身。今次作体检,留张纪念照,待到看报告,健康又快乐。
我已65岁,却牙齿不掉,头发不白,每年体检,至今没有任何大小疾病。我有一个习惯:常抽烟,不恋酒;少洗澡,多吃肉;不饮茶,多喝水;熬长夜,早起床;多思考,勤动手;种花草,识云天。我有理由证明自己的另类健康之道颠覆了传统的养生方法,却行之有效,值得推荐。
常抽烟,不恋酒。在知青时代,我就反对抽烟,但一次意外地发现自己的入党申请书被书记扔进废纸篓里后,就开始学抽烟,一抽就是近半个世纪。老烟民戒烟会影响内分泌紊乱,不如至少不戒为好。我能喝酒却不恋酒,平时不喝酒,我相信酒精不是促进健康的基因。
少洗澡,多吃肉。人体分泌的油脂是上天的造化,是人体的保护层,天天洗尽油脂,是对老天爷恩赐的不敬和无知。多吃肉能补充正能量,人类不是素食的马牛羊。
不饮茶,多喝水。茶水会融入血液,不可能直接变成了尿。我参观考察过太多的茶厂,相信茶叶采摘后没有洗涤过程,含有化肥、农药、金属物质和尘土的茶水,融入血液中有什么好处?水果饮料至少糖分和添加剂太多。唯有白水是最佳的血液融合剂,何况人体全靠水分吸收养生润肤。
熬长夜,早起床。人有了知识才能有所作为,熬长夜是为了学习,不是逛夜店打麻将,向深夜要时间是我获得成功的经验。早起床也是为了嬴得更多的生命时间。人总是向死而生,以后总有长眠的日子可补回少睡的时光。
多思考,勤动手。上网、写作、绘画、摄影都是我的爱好,旅游能让自己看到新的世界,学会站在地球仪旁思考,才会懂得找回属于自己的生活之快乐。利用废弃的物品打造手工艺术品,是适量的体力和脑力劳动,十指连心,大凡指尖灵活的人,肌肉、神经、血液都不会存在故障。
种花草,识云天。闲时种花养草,在自然万物中感悟适者生存之道,也就少了那些烦恼和无聊。种植需知气象变化,天气预报只是参考消息,没那么多的正确性。于是为老天拍照,看云识天,也就有了与云霞日月之缘,始懂得人生之短,天地之广,活好每一天才是人生真谛。
我的逆势养生之道,对与不对,信与不信,我都付之一笑,我没有三高症,连胃病、痔疮、脚癣也不沾。唯一的缺陷是坐车时没人会让座给我罢了。请看我的近照,快乐老头有六十五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