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作家、摄影家、民间文艺家

2019年9月8日星期日

爱心温暖你我他





社区的几个小女孩在周末时来到我的居所,希望我帮助她们制作一个爱心义卖募捐箱。原来学校里将举办一个爱心义卖募捐活动。我和老伴爽快地答应了。
我教孩子们用一只泡沫塑料盒做箱体,然后便是糊纸面、剪贴爱心字。孩子们很认真,也感到特别兴奋。
爱心义捐、爱心义卖,把爱心奉献给更需要的孩子。这对孩子们来说,真情延续,爱心手牵手,心中有了爱,处处讲奉献,爱心就会成为自己日后的人生里程碑。
社会需要爱,一份爱心,温暖你我他,这是为人最起码的人生起点。我们共同生活在一片蓝天下,燃点爱心,爱心应该从孩子教育开始。
也许,当孩子们长大了,才会更深刻地明白爱心的涵义。
爱心是一泓清泉,能够荡涤世间的尘埃;
爱心是一缕阳光,能够扫除心底的阴霾;
爱心是一股暖流,能够温暖人们的心怀。
我告诉孩子们:只有处处想到别人的人,别人才会时时想到你。爱要用自己的心去奉献,爱也可以用自己的双手去创造。
孩子们终于做成了那只爱心募捐箱,我和老伴看到孩子们沉浸在快乐之中,同样感受到了爱的力量。
祝愿天下的孩子们都能永远快乐幸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