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作家、摄影家、民间文艺家

2019年9月9日星期一

春天的最后一天



  
  
  春已经归去,明天就是夏天了。
  清晨的黎明,沙沙的雨下了起来,人沉睡在梦中,雨美了人的梦。
  也许是舍不得春天的离去,也许是春天太可爱了,也许是世间的真情,也许是时间的金贵。天,满脸的泪水,这泪水,洗净了大地的尘埃。
  啊,明白了。春是要把一个美丽的世界交给夏,是要把自己经荣的迷人的世界结交给她的下一任。
  春,用自己的雨点,用自己的泪水,给大地清新的惊喜。看,海天湖是那么美丽,湖畔的春木树枝叶茂密,把翠绿伸去了半天空。
  天气,不冷也不热,让人感到舒适;空气新鲜,让人醉迷;好一幅迷人的春的画卷;尽管是春的最后一天,尽管是春的最后的时刻。
  我和老伴在湖畔抓蝌蚪,轻柔的风,飘动着湖面的水,春天的时间是多么的美丽而浪漫,春天是多么可爱,春天是多么迷人。
  今春的最后一天,正好赶上五月的四日,这是一个曾经的节日——青年节。
  青年,是人生最可爱的时光;青年,是人生最美丽的时光。对我而言,青年却是人生中最迷茫的时光。
  回忆青春岁月,那时纯真而无暇,唯有火红而灿烂。那时不懂得美丽而浪漫。所有的追求,敏锐而锋芒;所有的思绪,进步而向上;所有的目标,远大而理想。所有的步伐,总是向着前方,不管有多少险阻,总是勇往直前,什么都不能阻挡。
随着时光的变幻,才渐渐明白,多么神圣多么美丽的岁月,却是一场恶梦。青年时的播种,没能结出丰硕的果实;青年时的耕耘,已经变成了荒芜和凄凉。
青春本是一生中最灿烂的风光,青年人本是人类世界的希望。但逝去的青春岁月,已没有什么光彩夺目可炫耀。
曾经走过的青年岁月,已经淡忘;曾经走过的艰辛日子,原来是遇到了一场劫难。
曾经的日子让人高兴不起来,曾经的奋发让人感到沮丧,曾经的耕耘,回眼望去,全是荒唐。
在湖畔,只有那些蝌蚪摇着尾巴告诉我:明天很好,甩掉了尾巴,就能变成青蛙王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