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作家、摄影家、民间文艺家

2015年8月8日星期六

美国人强调对孩子进行自我教育



屋外细雨,女儿七时不到就去上班了。原先准备去几个公园转转,因雨,也就暂时放弃。
上午在家里教小外孙JERRY画中国画。
JERRY很喜欢画画,他的纸版雕画,很有西式木刻的韵味。
中午时,太阳出来了。我就带他一起去冲印照片。冲印是全自动的。不一会,就完成了这些琐小的事。
急于冲印这些照片,主要是为了完成一项老师交给的任务。学校规定,每个孩子都要为自己做一张自我推荐介绍的墙报。这些墙报由孩子们轮流地贴在教室门上。现在是轮到我的小外孙了,女儿就将任务委托给我办了。
我从小就在学校里出墙报,一直到走向工作岗位后,似乎这项工作从没间断过。
我的大部分时间,都是帮助小外孙做这张特殊的宣传墙报了。
这是学校布置的特殊任务:这些照片是JERRY学校约定的“All abont meJerryLi”专栏,是通过生活照片全面展示孩子的家庭、生活和兴趣、爱好,既可让人了解孩子的家庭生活,也可了解孩子的社会活动及兴趣爱好,甚至特长。其实,这也许是让孩子获得同学们认知、认可的最佳宣传,是孩子们参预未来社会竞争的最早自我展示。
我明白了这个道理后,就非常认真地给他挑选了一组照片:
1I love sdory  我爱学习
2、我爱Bobo(宠物残疾狗)
3、我爱大自然、沙滩、大海
4、我爱帮助老师和同学
5、我爱中国玩具
6、我爱画画、游泳、摄影
Jerry自己在贴花。
我在设计、布置画面。
女儿在校对英语文字说明。
全家人就象在准备参选议员。当然,这位议员就是我的小外孙Jerry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