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作家、摄影家、民间文艺家

2015年8月30日星期日

我目睹了飞机除冰


我匆匆赶到上海浦东机场,又匆匆过了海关检查,时间已到了登机限定。840,我坐进了机舱最差的65c座位,那是最后第二排的靠走廊处。对我这个喜欢摄影的人来说,失去了靠窗的座位是最大的不幸了。那全怪自己托运延迟,才换来了这张糟透了的机票。
我原想自己没有误机,也算幸运了,于是就闭眼养神,只等起飞那一刻,登上蓝天。谁知,已近840了,飞机还是原地不动。
飞机广播告知:由于上海大雪,飞机正在等待铲雪开道。接着又是广播:从浦东到东京只需1小时58分钟,也许是安慰乘客不用担心吧。
登机后手机未关,大家都在通知家人。我此时也收到了女儿的美国来电,说安排了接机。我告诉女儿,自己已坐在飞机上了。可惜,这个电话后来成了我的心病。
飞机已在停机坪上呆了三个多小时了,还是飞不起来。播音员不停地广播致道歉。说除雪车要一架架飞机地清除冰雪,这架飞机已排到了第23位……第18位……第……最后是在东航的帮助下,清雪车来了。
我隔着机舱玻璃看到了一辆除雪车清除飞机机身上冰雪的情景,这是从未见到的情景,我拍摄了这些场景,恐怕也很少有人会隔着机舱玻璃去特意拍摄这个场面。也许这次误机给了我这些收获。

常说一波三折,一波过了又是一波,接下去又会发生什么事呢?我开始担心意外在等着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