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作家、摄影家、民间文艺家

2015年8月30日星期日

初到日本的一波三折





在日本东京成田机场,我好不容易地在语言不通的情况下办理了转机手续,省下的时间只有解决温饱问题了。但我第一次遇到了一个特殊麻烦事。那是一种另类痛苦。
我身上带足了钱,但那是人民币和美元,在日本机场的商场里尽管张帖了一些诸如:“我们提供中文服务”之类的话,可是日本人不收中国人和美国人的钱。我望着那面条愣了半天,有钱不能化,饿得没办法。
也许是饿极了吧,我突然跑到一个“两替”日本银行办事处,用100美元去兑换日元。兑价是100:779.
我生平第一次使用日元买日本货,那是一碗面和一瓶矿泉水。一碗面相当于人民币85元,一瓶矿泉水则相当于15元。100元人民币的价值在日本就这么化掉了。

在东京的怪事又发生了:飞机并没有飞往美国波特兰,而是飞往夏威夷火奴鲁鲁机场。嗬,也好,见识一下吧。这是一次意外地旅途,想要也要不到的机会呢。我已经过一波三折,心平如镜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