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作家、摄影家、民间文艺家

2015年8月30日星期日

第二次赴美



2011120,我终于踏上了第二次赴美的行程。这次行程为时二十天,将于210返沪。整个春节期间,我将与女儿和小外孙一起度过了。人将老矣,能与自己的儿孙一起度过中国的传统佳节,恐不会再太多了,因此我十分看重能在美国与女儿一起度过的这些日子。
记得2008年的秋天,我曾第一次踏上美国的土地,我也第一次浮光掠影地看到了一个与书刊报道炯然不同的美国。回国后,我重读了有关介绍美国的书刊资料,也撰写了不少学习笔记。这次去美国,显然与第一次的眼光不会一样的。那年,我去美国时,正值美国总统大选,奥巴马获胜,美国人都在期待;今天的奥巴马却在迎接中国的最高领导胡锦涛,而美国经济下滑的状况并无转变。
美国究竟怎样?美国人民又有什么变化?我想,我会用自己的脑袋去思考观察的。
我的观察笔记也就从这次旅途写起吧……
清晨五点多,我就睡醒了,然后起身检查一些启程准备工作。当我驱车赶往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时,才发现昨晚一场大雪,已将世界漂白了。今天是阳历120日,却恰逢阴历二十四节气中的大雪。这大雪节气日正逢大雪纷飞,也许是瑞雪喜降吧,我喜上心头。
不料,当我驱车赶到机场时,办理了登记牌后,在托运行李时,我被询问女儿在美国的住址。我一时傻了眼,我可说不清这个美国地址了,这才发现自己这次赴美前的准备工作做了太匆促,几乎有点心不在焉。客管告知:你必须要写请地址,而且在一路上都会被问及此事。按托运时间规定,我又必须在740前送达机场托运处。无奈之中,我立即驱车返家,好在我的住址离机场不算太远。但这一路上的风雪路滑,再也引不起我的惊喜之情了。
我匆忙赶到家后,我又一时找不到女儿的地址,因为平时不通信,全是用EMILL发信和电话联系的。好不容易终算找到了一张给女儿的汇款单据,上面有女儿的地址。
我虽然心急如焚,但仍忘记不了用相机拍摄途中所见的雪景。这些照片并没有什么特色,但很少见到飞雪的我,仍然希望留下这难得的镜头,这也是我的行程纪念日。
当我又匆匆驱车赶到机场时,离规定时间只多余了二分钟。
这就是我这次赴美之行的第一件插曲,记之勿忘,只是告知自己,人渐老了,凡事还得多长点记性。生活中总有这种事发生,任何粗心大意都会给自己增添不必要的麻烦事。麻烦往往是自找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