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作家、摄影家、民间文艺家

2015年8月22日星期六

狗公园里的义犬纪念碑



下午140,我和女儿从家里出发,去幼儿园接小外甥JERRY。然后带上家中的宠物犬BOBO,一起去了波特兰的狗公园。
原来,这里是专门供溜狗的免费公共场所。公园门口的牌子上写明了“禁烟”、“禁追狗”的说明。专设的“狗广告专栏”上贴着很多小广告纸条,大多是人工彩绘的。上面书写着“招领遗失狗”、“求职狗保姆”、“邀请参加狗PT活动”等内容。如果受邀参加狗PT的参加者,一定要为自己的宠物狗精心打扮一下。
公园大门外设有残疾人公厕。
公园大门由铁丝网阻拦,这是第一道入口。进入第二个入口,则是一个正方型的围栏,实际上是防止狗乱窜的障碍设置。
到这里来溜狗的主人,可以不必用绳索牵着自己的宠物,在其它任何场合溜狗是必须牵绳的。放开绳索的那些宠物狗欢蹦乱跳,快乐至极。那里还役有澡池,狗会自己去洗澡。尤其令我惊讶的是看到了一条三腿残疾犬,后腿少了一条,可是它却能飞奔如常。
这里设置专用的狗垃圾箱、垃圾袋。每个人都有会主动地清理狗屎。
在波特兰狗公园,给我留下影响最深的是:一进大门就能看到的那只彩绘美国国旗的消防栓。这只消防栓的四周用铁栏杆围成了一个圈,细看,消防栓是安放在一个土墩上。我仔细阅读了那块铭牌,女儿作了解释:这里安放着一条为救火而牺牲的消防犬。我这时才注意到,铁栏杆上还留有孩子们献上的一辆玩具小车。

美国的狗文化却得到了如此的升华,我非常感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