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作家、摄影家、民间文艺家

2023年10月13日星期五

生命快乐时光(雪域寓言)

 


生命快乐时光

驴子马户驮着阿古登巴来到了一个古代印度的王国。阿古登巴见到了国王,国王对阿古登巴说:“你去过雪域很多地方,你能告诉我,生命中最快乐的时光是什么时候?”

当国王这么问的时候,他的臣子们纷纷奉承说着服侍国王时是最快乐的时光。

唯独阿古登巴对国王却没有谄媚之词。他对国王说:“生命中最大的快乐时光是拉屎的那段时间。”

国王愣了:“为什么呢?”

阿古登巴笑着说:“在生命的时光里,能够释放自己内在无法承受的东西,这就是最大的快乐,不是吗?” 阿古登巴又补充了一句:“无论那是什么!

阿古登巴辞别了国王,驴子马户驮着他又出发了。

阿古登巴唱起了快乐的歌:

 

面对国王的提问,

不必跟着去奉承。

国王肚里有什么,

我的心非常清楚。

权臣一肚子坏水,

我也是十分明白。

君臣们脑肥肚圆,

吃得是民脂民膏。

贪婪的权贵富豪,

连屎尿也会怜惜。

肥水不流外人田,

这是他们的便秘。

要国王学会放弃,

就得让他会拉屎。

1 条评论:

  1. 雪域文化涵盖了中国的西藏、青海,也包括印度、尼泊尔、不丹、孟加拉国国和巴基斯坦等。我以传说中智慧过人的阿古登巴为主角,运用诗歌体和散文体结合的传统寓言创作方法,故事中有故事,短篇形成長篇,並配置自己的漫畫插圖,开始创作汉英版《雪域寓言》。撰写寓言故事能让我返老回童。研究雪域文化则是我防止老年痴呆的药方。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