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作家、摄影家、民间文艺家

2023年10月9日星期一

借刀杀猪(雪域寓言)

 


借刀杀猪

 

当野猪王德伯成了野猪群的群主,并突然变成了山林的霸王。疯狂的野猪们几乎占据了山林中的主要食物,北极狐们的生存受到了威胁。狡猾的变色狐卡利决定用自己的智慧和方法惩治疯狂的野猪王德伯。

变色狐卡利于是去找当地屠宰场的老板刽夫。

变色狐卡利见到屠宰场老板刽夫后说:“尊敬的刽夫先生,我给你带来一个好消息,这对你来说是个发财的好机会。”

屠宰场老板刽夫说:“自从那些野猪冲击了动物饲养场后,我没了家畜家禽来源,生意难做啦。”

变色狐卡利笑着对屠宰场老板刽夫说:“我此次来找你,就是谈那些野猪的事。你想想,那些家猪逃出动物饲养场后去哪了?它们去了山林,与野猪们结了亲,现在山林中到处是猪,如果将这些猪送到你的屠宰场,剥了它们的皮,剔了它们的骨,取下它们的肉,你还担心生意不兴隆吗?”

屠宰场老板刽夫叹了口气:“我只是个屠夫,又怎么能逮住这些畜生呢?”

变色狐卡利说:“我知道你认识那个动物饲养场的山翁老板,他现在也为生意不佳犯了愁。建议你去找他商量一下,让他开设一个狩猎场,专门追杀那些野猪,然后再将那些活猪关押到饲养场,回归成家猪,你的屠宰场自然也就不会断供了。”

屠宰场老板刽夫大喜:“这办法挺好。我立即去找山翁商量。”

屠宰场老板刽夫将这个主意告诉了动物饲养场主人山翁。

山翁与妻子福娘商量后,就决定由长子尚武负责筹建一个狩猎场。尚武圈地划林,招募猎手,狩猎场很快建好了。

尚武在筹建狩猎场时,常邀请一些有权力有钱财的达官贵人到狩猎场山林中猎杀野兔野鸡。尚武将弓箭改为猎枪。果然,猎杀野猪的数量多了起来。

变色狐卡利又给尚武出了个馊主意:相比地面射杀野猪,空中射杀野猪更安全,效率更高。不如将这些不肯训服的野猪群圈起来,开展一个乘直升机射杀野猪的旅游项目,最低收费1000美元,最高收费12000美元,包括住宿+无限弹药,最后被射杀的野猪卖给屠宰场老板刽夫。换句话说,用直升机猎杀野猪也是一门大生意。

尚武负责的狩猎场以直升机射杀野猪出了名,赚了一大笔钱。尚武杀戮野猪时非常残酷,但他却认为这是天意,动物生下来就是人类的猎物。

变色狐卡利与妻子蓝狐闻讯后边舞边跳,唱起了除暴》歌

 

家猪突变成野猪,

野猪长出长獠牙,

以为自己是老大,

霸占山林逞疯狂。

 

野猪成了山大王,

可笑还是猪脑袋,

被人猎杀成活靶,

悉数死在屠宰场。

 

借刀杀猪不费力,

除暴还得靠智慧,

利用人性之贪欲,

利他全是为利己。

1 条评论:

  1. 雪域文化涵盖了中国的西藏、青海,也包括印度、尼泊尔、不丹、孟加拉国国和巴基斯坦等。我以传说中智慧过人的阿古登巴为主角,运用诗歌体和散文体结合的传统寓言创作方法,故事中有故事,短篇形成長篇,並配置自己的漫畫插圖,开始创作汉英版《雪域寓言》。撰写寓言故事能让我返老回童。研究雪域文化则是我防止老年痴呆的药方。

    回复删除